圖片來源:https://i.ytimg.com/vi/jyoViDsN1xs/hqdefault.jpg

 

從海底輪逐一逐一的介紹,終於來到第六脈輪眉心輪了,對我而言這一路的探索非常有趣,在整理文章的同時,我也得一步一步整理自己的脈輪,每一個脈輪也都花比前一個更多時間去感受,當然,整理的過程不會在文章寫完了就跟著結束,通常文章只是一個開始,而更深層的轉化往往隨之而來,因此也很邀請毎一位閱讀貓腳印部落格的夥伴,別只是看著文字介紹,看的同時也感覺一下自己的每一個脈輪,也觀察一下自己的身體、情緒,甚至是日常生活的發生。

 

讓我們正式進入第六脈輪吧!眉心輪,顧名思義就在眉心這裡,不同之前的脈輪,位置都在我們的身體,第六脈輪正式進入我們的頭部,因此眉心輪會比之前的脈輪更家聚有精神性的特質,每個脈輪都會有對應的器官或腺體,而眉心輪對應的就是松果體,在生理上來說,松果體位於人類的腦部接近中央的位置,小小的如米粒一般,松果體在人們七歲時就發展完成,隨著年紀增長也會跟著鈣化,加上現在的環境毒素太多,更加速了松果體退化,目前醫學對於松果體所知有限,但可以確定的是松果體會分泌褪黑激素,褪黑激素已經被證實可以幫助睡眠,也能強化免疫系統,減緩老化,這對現代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功能,我總笑說:「過去咱台灣人見面打招呼總是問候吃飽沒,現在要改問睡飽沒!」吃飽對我們已經不是問題了,但睡眠品質卻是越來越低落。

 

除此外,松果體上有退化的視網膜,與雙眼視網膜不同,這個視網模是朝向上方的,也就是宇宙的方向,又深埋在大腦中,如何看得到呢?因此松果體也是俗稱的第三之眼,是與我們的直覺有絕對密切的關係,由於我們的生活環境、習慣都讓我們忽略了直覺的重要性,但很有趣的我們對直覺又有某種程度上的著迷,覺得神祕,很多的宗教也展現出與松果相關的事物,在梵蒂岡廣場前就有個諾大的松果就矗立在庭院中,古埃及太陽神歐西李斯的權杖上也有松果的標誌,在亞述文化、希臘文化、墨西哥古文的雕像也都有松果出現,難道是大家都約好的嘛?!這一點值得大家多想一想~~~

 

還記得我當初第一次認識松果體時,對松果體的興趣跟胰臟差不多,我相信沒幾個人知道自己的胰臟在幹嘛,或是位於身體哪個部位吧... 對我來說松果體也是這樣,反正它就是在腦袋中一小粒,雖然有視網膜,但我也是看不到的... 平常雙眼就不是那麼精了,還管什麼退化的視網膜呢~~~ 

 

最初會做關於眉心輪的練習,也不是為了要打開我的第三隻眼,或是為了靈修什麼的,我的原因很簡單,很平凡,只是在聖達瑪的課程中,學習了「眉心定位呼吸法」,這個呼吸法讓我好舒服,很簡單的一個理由,就是為了舒服,我是一個腦袋停不下來的人,我的嘴巴講話是訓練出來的,但我的大腦喋喋不休卻是天生的,話講不出來,但我總是在心裏頭跟我自己對話,過去我是為了訓練自己精簡每一句話,惜字如金啊!但其實說穿了是我沒膽子把話說出來,憋著憋著就只好在自己內在爆炸,當然,內在對話的同時總是要順便訓練一下自己的邏輯嘛... 所以我的自言自語就這麼來了!但經過經年累月的練習,我發現我沒有沉默的時候,無時無刻我腦袋裡總是充滿了聲音,曾經也有人教我數息,專注在內在,結果我腦袋裡不斷問:「然後呢?然後呢?還要多久?」因此剛接觸到眉心定位呼吸法時,我很訝異有這麼簡單的方法可以讓我安靜下來,從簡單的吸氣到眉心,練習到在松果體呼吸,這個練習一直到現在都是我愛不釋手的一個呼吸法,就這樣誤打誤撞的我觸碰到了我的松果體而不自知。

 

在我練習開啟眉心輪的過程中,總免不了會聽說有人看到光,有人感覺大腦裡頭爆炸,有人這裡脹脹的,有人那裏麻麻的,什麼都有,初始我好緊張好慌亂啊!覺得自己學不來,做不好,我想這是很多人都有的經驗,久而久之我也不想去追求什麼其他人的感受啦!至少我做起來舒服,這是最重要的,一旦我放棄了去看見光,去找尋大爆炸,漸漸的我發現我也有我自己的感覺,那就是空空的,每當我專注在眉心輪的時候,我的心自然就會平靜下來,久而久之,我也可以感覺到腦袋中有那麼一顆松果體,漸漸的我可以感覺到松果體的空間感,這些都是很抽象的描述,除非你有跟我類似的經驗,否則真的很難體會我在說些什麼,因此現在每當我提到能量感知時,我總是一再告訴人家,不要去追別人的感覺啊~~~  我當初就是花太多時間在觀察自己是否也有跟別人一樣的感覺,雖然每一次我都提醒新人不要在意其他人的感受,但我知道這種在意是一條必經過程,提醒只是希望讓剛接觸的人知道不是只有自己有這樣的苦惱。

 

話說回來眉心輪,這麼脈輪代表了「覺知」的含意,另一層面也包含了「指揮」的意思,我們透過覺知汲取意象,同時透過內在意象來指揮我們的現實運作,舉個例子吧!當我們在內在有一個意象時,我們要將它實現的可能性比什麼都沒有來得高,當然我們內在觀想出來的意象未必總是能實現,這與我們內在的恐懼、印記有很大的關係,但也有可能我們在觀想時意象就是模糊的,這讓我想到聖達瑪首部曲課程中的「點石成金」,在點石成金之前就是要盡量的鉅細靡遺的去觀想,當然千萬不要因為我這麼說,就把心念的力量跟眉心輪的力量畫上等號,這是很偏頗的連結,我只能說在做心念的力量觀想時,如果搭配上眉心輪的力量,如虎添翼啊~~~~

 

每個脈輪都會有相對應的元素,前四脈輪都是物質界的元素,第五脈輪已經對應到聲音,而第六脈輪則是更細微的元素「光」,透過光我們可以看見這個世界的模樣,除了與一般的視力相關之外,內在靈魂之窗也與眉心輪有極大的關聯,因此有些人眉心輪開啟之後會看見能量,例如星光體、靈氣、脈輪的光等等,也有人發展出看見未來發生的事情,或是其他地方發生的事情等等能力,每個人對於能量感知的方式不同,我又要碎碎唸真的不用去期待或是羨慕那些看得到能量的人,與其羨慕倒不如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而要開啟眉心輪,我只能誠懇的說.. 靜心吧!如果想要學習有效的靜心方法,我首推聖達瑪學院~~

 

 

 

arrow
arrow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