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面英雄》p.111

伊娜娜與伊瑞虛堤卡兩姊妹分別代表光明與黑暗,根據古老的象徵習俗,他們兩者代表同伊女神的兩個面相,而他們對象的更是困難試煉之路的縮影。不論是神或女神、是男人或女人、是神話中的人物或做夢的人,英雄要發現、同化他的對立面(也就是他沒有懷疑過的自我),不是吞下它就是被它吞下。障礙被一個一個突破。他必須把自己的驕傲、美德、外貌、和生命拋開,像那無可容忍的事物低頭屈服。然後他會發現他與自己的對立面並非不同種類,而是一體的。

 

--

 

當我現在回頭來看坎伯的書時,真搞不懂當年的我是憑著什麼渴望把他的書看完的,並且還瘋狂的買下了所有坎伯的翻譯書籍,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推薦這位神話大師的書籍。

 

坎伯的書我一字一句慢慢的閱讀,一共有兩次的經驗,我閱讀的速度慢,看不懂得文字又重新來來回回再看過,一本書能夠讓我啃個兩次,著實要花上不少時間!老實說當下我是看不懂裡頭的文字的,但我的內在就是被它深深的吸引,內在有一股很深很深的呼應,我的靈魂大喊:「是的!就是這樣!」但當我面對自己的生命時,我卻是茫然又無助的~

 

在閱讀《覺醒的力量》第五章的同時,我再度把《千面英雄》拿出來再翻翻,透過聖達瑪學院的洗禮,坎伯的書不再只是字面上的文字,英雄要如何同化自己的自我?!如何學會真正的臣服,當拋開自我的同時,也是真正接納自我的一步,唯有在這時候,我才能夠真心擁抱我那最無法忍受的黑暗面,那我自己無法承認的骯髒、低下的陰影。

 

阿祥剛退伍,他告訴我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我笑著跟他說:「業務吧!」如果你想學到很多東西,就去當業務吧~ 這是一個我曾經無比痛恨的職務,那一刻我卻與他分享,要學很多東西,就去當業務吧!

 

這幾年讓我深刻體驗到,業務是一個很棒的成長機會,身為一個業務,要學很多東西才可以跟不同的人分享、互利,要面對很多人,會遇到照顧你的人,那要學會感恩,會遇到糟蹋你的人,那要學會堅強,會遇到誠實的人,那要珍惜,也會遇到騙你的人,那就要學會運用智慧,透過形形色色的人,你會看見自己快速的成長,最終也會學會如何謙卑。

 

這一條路是我的英雄之旅,最終我發現我喜愛的並不與我站在同一邊,我厭惡的也不站在我的對面,不分這裡、那裏,所有的一切都是我!有黑的,有白的,有漸層的灰色,無法用一條線就劃分出這邊與那邊,如同我軀體的左邊與右邊,都是我的一部分,無法割捨~ 而前進卻要所有的我一起邁開步伐,無法把哪一部分留在原地~~~

 

神話啊~~~ 把祖先的智慧都隱藏在這些故事裡頭,可惜後人讀不懂、聽不懂!!!!一旦通了...生命也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