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聖達瑪企業營】

 

參加過幾次聖達瑪的企業營,這一次是很特別的氛圍,怎麼說特別呢~~ 以往的企業營,參加的學員因為是公司派來的,臉上的表情就是大大寫著「我是被逼的,不要靠近我!」,但這一家公司的氛圍很不一樣,報到的時候大家就嘻嘻哈哈的,還會跟我們開玩笑,讓我們一整個受、寵、若、驚啊!!!

 

聊天中有員工也提到:「一般我要去進修,都是要自己出錢出假,這次是公司出錢我出假,很划算啊!」大家都是自願來的,怪不得每一個人都開開心心的。一般的企業課程,總是免不了要激勵士氣,提昇業績、管理力、領導力,在聖達瑪的企業課程,當然這些目標也是一定要有的,但是除此之外還要加上聖達瑪特有的心法,因此每一次的企業課程內容都不一樣,都是針對每一家公司的需求所量身設計的。

 

當然,老闆出錢讓員工上課,一定有他想要的目標呀~ 老闆提出了「正心」,好特別的老闆,讓我想起了曾經也有一位老闆,他希望員工彼此之間可以像家人一樣~ 這也是聖達瑪特殊的地方吧!總是會新引一些特別的老闆過來,這些除了賺錢,也希望他的員工可以開心工作,壓力大之餘也可以讓情緒更加穩定,因此這兩天老闆帶了一大票的主管級員工,一起到了竟心村充電~

 

 

阿Q的學校從幼稚園起就禁止塑膠玩具,整間學校的物品都是天然的,木頭、布、石頭,學校說要讓孩子接觸不同質感的東西,塑膠玩具雖然形狀不同,但是摸起來都是一樣的,自從QQ上了幼稚園,家裡省下了大筆的玩具費用,但是反觀大人們,工作的時候摸電腦,休閒的時候摸遙控器、滑手機,眼睛怎麼看都難逃螢幕的魔掌,聽到的聲音是從耳機或喇叭傳出來的,現在還有CD錄製搭配蟲鳴鳥叫的音樂,鼻孔總是塞滿滿馬路上的髒污,想要聞一點美麗的味道,就要噴香水、點薰香,假日想到郊外踏踏青,也被滿滿的人群淹沒,好不容易到了定點,就拿出手機來繼續滑滑滑,有多久的時間,我們已經忘記用身體去直接感受這個世界了?!

 

五感導引一直是是聖達瑪課程很重要的一環,讓首次來到竟心村的夥伴,用一樣的五官,不一樣的方式去體驗竟心村,讓你靜下來去看平常沒在看的,去聽平常忽略掉的聲音,去實際聞聞樹木花草,放慢速度去品嚐食物,甚至直接在草地上摸摸看、躺躺看,許多夥伴都說:「好久沒這麼做了~」

 

 

這一次最有趣的就是自我介紹了,同一家公司來的同事,有什麼好自我介紹的?誰不認識誰呀?但這一次讓大家把眼睛矇起來,在看不見彼此的情況下談談自己,小時候的嗜好,從小到大最驕傲得意的事情,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認識身邊的這個人,哪知道這麼一分享,才知道身邊有這麼多有趣的人,有個漂亮的女孩子說自己會彈中阮(國樂器),有人說小時候會自己設計、自己做紙飛機模型、或是寫生比賽第一名、小五的時候考全班第二名,高中時連續兩年是在校生、畢業生的代表... 最後拆下眼照猜猜看哪些豐功偉業是屬於哪個人的,雖然大家都認得出聲音,卻也承認許多夥伴跟他驕傲的事情是意想不到的,很多驕傲得意的事情都發生在小時候、學生時代,也許是現在覺得沒什麼的小事,但在當時卻是那麼的了不起啊!一開始也許會不好意思說出這令人驕傲的小事,一旦靦腆的說出來,很明顯的心也都開了!不少學員說:「被這麼一問才想起了已經忘記好久的事情。」這樣的自我介紹不只是讓夥伴認識自己,也讓自己認識自己~

 

記得我小時候有好多的「幻想」,我總是等待著某一天教室外會有一個只有我看得見的人來接我回去,然後他會展示他的手給我看,他的手可以根據他的意念變成他想要的樣子,然後告訴我我也可以,這樣的幻想一直維持到小學畢業,上了國中我每天忙著哀悼我的生活,已經忘記這美麗的幻想了,請問各位大人啊~你還記得自己小時候腦瓜子裡那些稀奇古怪的想法嗎?你還記得小時候可以為了一件小小的事情笑開懷,或是巧克力被姐姐吃掉,就像世界崩毀般的自己嗎?

 

小時候我想當一個科學家,在我小小的腦海中,科學家就是拿著試管不斷做實驗的人,上了高中弟弟笑我:「科學家不是一個職業,它包含了『物理學家』、『天文學家』... 這些都是科學家,所以不會有人說要當科學家!」我沒有機會踏上科學這條路,但想起了自己這可愛的、小小的,大人聽起來可笑的夢想,自己也覺得好可愛啊~~~~

 

 

讓我想起了五月天的「頑固」這首歌,我想我們內在總是還有那麼一塊小小的,只屬於自己的,不小心想起來還會偷笑的那個區塊,也許說出來自己也覺得很白痴,但是我們都感受得到那個心裡頭那一份偷偷地喜孜孜~ 如果你忘記他了,把他找出來吧!!!!重新體驗一下那個不被現實綁手綁腳,可以天馬行空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