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胞記憶」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一直覺得青春期的孩子很辛苦,不但得面對自己生理、心理的變化,還要應付外在環境的壓力,內外夾攻啊!!!要如何安內攘外是青春期的孩子首當其衝的要緊事兒,偏偏這個年紀的孩子往往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一旦過了青春期,不管是習慣了或是找到方向了,外在看起來終歸是趨於穩定的狀態,一個不小心日子就這麼過去了~

 

也許到了中年會突然間想到,唉呀!在我18歲時我老問自己,生命的意義在那兒,什麼時候這個問題變得不重要自己都忘了,注意力要怎麼談戀愛、組織家庭,要怎麼在社會上創造自己的價值,一晃眼中年了,事業也穩定了,飛黃騰達的飛黃騰達,平淡如水的也依舊是平淡如水,但不管你爬到哪個位子,夜深人靜時,心裡頭總會有個小小的聲音,我到底是哪兒出問題了呢?但面對生活要過,孩子要養,眼下成堆的事情要忙,也許一個翻身就把這小小的聲音也就壓下去了~~

 

絕大部分的人都過著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年輕時未必有那膽量去追夢,有了年紀也未必有那膽量去改變,上了年紀就告訴自己安穩過一生吧~~ 如果你已經看貓腳印到這兒了,我想問問,若想改變,為什麼要等?似乎人性就是這樣,非不得已我們是抗拒改變的,直到生命變得糟糕了,無法承受了,非得人生出現了創傷、危機、疾病或災難,我們是不願意停下來看看,自己的生命到底發生了啥事,榮格說過,若你不願意有意識的改變,你的潛意識也會推著你改變。好啦!這下你的選擇來啦~ 你可以選擇在苦痛中學習和改變,你也可以選擇在開心的狀態下逐漸進化,我想說的是,改變它未必只是一種反應,它可以是一種選擇,端看你是否握有主控權。

 

重點來了,我們要怎麼拿回這個主控權?簡單的來說,注意力在哪兒,主控權就在哪兒,要把人們的注意力拉回到自己身上,其實不容易呢!但不容易不代表辦不到,其實改變是有步驟的~~ 第一步驟就是要觀察自己的情緒,怎麼說呢?當我們遇到事件時就會產生情緒,最常被引動的情緒久了就會變成一種心情,這種心情持續幾個月就會變成一個人的氣質,再維持個幾年,就形成了一種人格特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格特質,而這些特質的來源,就是自己最常被引動的情緒,以我為例,我過去是一個容易被激怒的人,身邊的人就覺得我特質就是「憤恨」,我的身體會將憤恨的情緒記憶牢牢的滲透到細胞裡頭,我以精衛自己貼上了「憤恨」的標籤,即便平日無事,我也經常被問候是否心情不好,搞得我莫名其妙,最大的問題在於我壓根就不知道自己純身發散了生氣的訊息,沒有令我生氣事件發生,也會讓身邊的人感覺到內在的憤怒,直到我體悟到了這件事,我才有機會改變我的細胞記憶。請你現在也感覺一下,你的細胞又是發散什麼樣的訊息呢?

 

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看到一樣的人,老闆、同事、家人,每天做同樣的事,開車上班、日常工作等等,每次出門就去相同的地方,像是最喜歡的咖啡廳,這些我們我熟悉的世界,會提醒我們自己就是那個根據外在世界鎖定的自己,因此你會創造出更多類似的經驗,科學已經證明,心的力量遠遠大過於大腦的力量,但我們太習慣使用大腦思考了,所有的期待都會透過大腦策劃安排,外在世界的刺激互動之下,我們累積了各式各樣的經驗,不同的經驗有不同的大腦迴路,這樣的迴路讓我們會用習慣的方式思考和反應,換句話說,面對不同的外在環境,我們會自動連結過往經驗去對應,甚至這樣的模式已經滲透到細胞,不需要經過思考舊可以直接反應出來,但殘酷的事實是,你不可能用一個舊的自己,換一個新的未來,因此,若你要改變生命,那就必須創造新的思考方式、感覺,以及行動。

 

那怎麼樣的思考跟行動叫做新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去做你不習慣的事情吧!所有你擅長的、習慣的都是你舊有的慣用模式,去試試看你不擅長的的事情吧~會發生什麼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絕對會讓你的生命煥然一新!至少... 這幾年我是這麼走過的~~~ 我讓自己跳進去最遜的模組當中,老實說這樣撞下來,真的很感謝大慈悲愛力的守護,能量不變定律,當你要縮短時間,相對的單位功率就會變大,當然也可以選擇輕鬆一點的方式,在擅長之中求變化,慢慢的慢慢的不擅長的部份也跟著發展起來了~~~~ 有人愛吃甜,有人愛吃辣,你可以挑你喜愛的方式去嘗試,不管什麼滋味都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一天當你回頭看,會很驚訝自己竟然如此蛻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