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自幼兒園就讀華德福體系,現在已經三年級啦!!今天是學校的音樂會,每個班級都要準備節目,說了每個班級其實也只有四個班,目前Q學校第一屆只到四年級,一個年級一個班,因此四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就不能只有一個節目了,也穿插了家長的表演... 最厲害的就是音樂老師了,所有的節目都由他策劃與訓練,而其中老師的獨唱也驚艷全場~

 

老實說我是基於對Q的偏愛才去參加的,否則我對小學生的演出實在沒什麼興趣,雖然下著雨,一家子老小約一約都去給Q加油打氣,Q的表演在下半場,身為姑母,我已經做好準備忍受跟一大票家長同聚一堂的蠢事了!!因此我選擇了最後排的座位,不需要跟大家太過親近。

 

孩子們第一場節目就是二胡,見著一大票孩子人手一把二胡,坐定位了眼神還要飄來飄去,偷看身邊的人在做什麼,我不由得偷偷擔心,大家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嗎?所幸老師是聰明的,老師會彈鋼琴伴奏,由老師起音,大家就知道怎麼跟了~~~ 台上的孩子一共排成三排,換一首曲子就會換下一排的孩子坐到第一排,憑良心說這演出的技巧實在是2266,記得我小學時代的表演,都是要一再練習,把所有的拍子、踏步、技巧給練好,老師會把技巧最好的孩子安排到最顯眼的位置,但今天的演出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每一個孩子都是一樣的,演出不在於技巧的精熟度,卻是在於孩子們平日怎麼練習,面對台下一大片的家長,孩子們肯定是緊張的,但完全可以感覺得到,孩子的緊張是來自於不習慣這樣的表演,而非擔心演出的成績,我看著這些孩子們,心裏突然一陣感動,面對現在環境的艱辛,我們怎麼能夠把這樣的世界交給他們呢?!我好感謝我在聖達瑪學院,與一大票志同道合的傻子一同改變世界,不管這輩子世界可以改變成什麼樣子,至少... 改變已經開始了!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帶著這樣的心情,我滿心期待的欣賞完所有的演出,每一個孩子都是希望!

 

直到下半場終於要輪到QQ班級啦!! 為了這次演出,Q阿嬤去做了一條10尺的彩帶,還重操就業的幫阿Q編舞,由於座位太後面,我還特地跑到一旁站著看,這樣才不會被前方的家長擋住,看著他小小的身影在台上跳過來踏過去,一會兒扭屁股,一會兒擺擺頭,還秀出了單手側翻,把台下的家長嚇了一跳!身為QQ的姑母,內心說不出的甜茲滋.... Q阿嬤直說:「Q很擔心會跳錯,太棒了!沒有跳錯!」我轉頭跟Q阿嬤說:「跳錯了有什麼關係!!」不管跳得對不對好不好,我只希望Q可以開心的跳舞!

 

家長的演出也穿插在其中,其中有一段,是兩位爸爸演奏小喇叭,孩子緊張是因為不習慣這麼多人面前表演,大人緊張是因為心裏有標準,爸爸們都不是小喇叭手,也是為了這一場音樂會私下抽時間練習的,我看著爸爸僵硬的吹奏,不知道由誰開始,台下有人打起了拍子,很快的大家都跟上了拍手,我看見兩位爸爸神情放鬆了,突然間台下另一位爸爸大聲鼓掌尖叫,我看不見觀眾的表情,但完全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支持,這一場演奏不只是台上的兩位爸爸,而是現場所有的人一同演出的,當人與人的心可以這麼真誠的彼此支持,還有什麼辦不到的呢?

 

很美的一場音樂會,讓我很扎實的學到一課,也更加下定決心,一定要盡我所能愛護這個世界,因為未來我們得把這個世界交給這些孩子們!很感謝阿Q與蝌蝌來到這個世界,徹底改變了姑母對「死小鬼」的看法,我才看得到這些小天使的閃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