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鬼傳奇」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也跟著去看了「神鬼傳奇」,完全是因為被不實廣告給欺騙了是「不可能的任務」,實在是太愛小時候的影集「虎膽妙算」,所以一旦有了電影版,我不管好看不好看,就為了那音樂跟對虎膽妙算的重溫舊夢,也硬是要去看,話說回來..... 今天的主題還是「神鬼傳奇」這部電影,帶著對「不可能的任務」的美麗誤會,以及對埃及的美麗幻想,我帶著爆米花走進了電影院!

 

特效很厲害,但我也被如殭屍般的木乃伊給搞笑了好幾次,阿湯哥第一次被鬼公主抓住,公主再他身上摸來摸去,阿湯哥露出了詭異的表情,我不由得想... 他是否會覺得自己快要被死人給強姦了呢?!當然~ 公主並沒有強姦他,倒是取出了匕首要往阿湯哥雄壯威武的胸膛戳下去時,發現了匕首上的寶石不見啦!!!啊)))) 我都可以聽見鬼公主心裏悽厲的叫聲,而好笑的在後頭,當女主角博士衝了進來,鬼公主與一群壓制著阿湯個的殭屍同步把頭往門邊轉過去,那動作.... 像極了狐獴這種可愛的小動物,表情透露著:「你是誰?!」的疑惑感,我笑得連前排都回頭看啦!總之,動作片就是這樣... 不要去探討太多劇情上的邏輯,這樣會把自己逼近死胡同,不如就好好的享受特效的快感.... 

相關圖片  →這就是狐獴

 

我很喜歡埃及,很喜歡木乃伊的故事,很喜歡考古(小時候幻想著自己拿著刷子刷恐龍骨頭,哈!),其實製作木乃伊是很厲害的技術,但人們的注意力總免不了放在詛咒跟殭屍上頭,最後在阿湯哥拿著匕首戳進自己胸膛那一刻,鬼公主的表情的相當經典,好像「我等了5000年要幹的事情,被你搶走了!!!!那現在我要幹嘛?!」很有戲,我在想... 自己戳跟鬼公主戳有什麼不同呢?鬼公主的表情一瞬間讓我期待阿湯哥這一戳... 就死掉了,留著鬼公主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的遺恨,當然.. 劇情不會在最後才讓男主角死亡,那麼這一戳的差別在那兒呢?重點就在於誰有發球權~~~~ 一旦由鬼公主戳,鬼湯哥就得與鬼公主雙宿雙飛啦~ 偏偏這一刀是阿湯哥自己戳的,這一戳阿湯哥便有了自我意識的主控權,尤其是他真心誠意犧牲(雖然我不相信男主角會有這樣的情操,但電影就是這麼演了),總之,重點在於「犧牲」,一旦你的犧牲是不求回報時,天地絕對會被感動的~~~~ 三兩下他就把鬼公主吸成人乾啦!!鬼公主再度被封印,而鬼湯哥握有對自己生命百分百的決定權。

 

電影最後化身博士這麼說了,我用我自己的話翻譯,心魔永遠會找上他的!但他絕對有選擇權要選擇黑暗或光明.... 考驗就是這麼一回事,不會一次過關了就一帆風順,生命中的考驗總是一來再來,而心魔總是站在最了解自己的那一端,說出可人的語言,讓人心癢難騷啊!偏偏上帝則佔在另一端,直接秀出你即將面對的苦難,一點也不懂得包裝的告訴你:「犧牲吧!選擇無私的愛吧!」 突然間才明白古魯總是說:「選擇最難走的那條路。」原來上帝的路一點都不誘人,沒有溫柔的天使吹著號角迎接你,反而是充滿荊棘的天堂路,現在知道天堂路為什麼叫「天堂」路了吧!!!而地獄也不總是黑壓壓充滿了悽厲的哀號聲,在恐懼的外表下,包覆著滿足人們期待的樣貌,一切都要等你選擇之後你才會看見真實的樣貌..... 是內在的自由,亦或是害怕失去的恐懼?!

 

好勵志的一部殭屍片啊~~~~~ 總之出了電影院,我提醒自己:守護自己的心如履薄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