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看到這樣一篇文章(http://news.ebc.net.tw/news.php?nid=65234&noredirect=1)西班牙馬德里有一名女子,竟因為「不想跟熟人打招呼」,告訴所有親戚朋友,自己因手術失敗,將永久失明,裝瞎長達28年。這篇有趣的文章在FB上引起不小的討論!裝28年真的很有毅力,FB一分享,許多人反應,「我能理解!」「我也不愛打招呼,但基於禮貌還是會打招呼」,也有人發現熟人「假裝沒看到」的狀態而受傷了~~~

 

我不禁想... 為什麼我們會不想跟認識的人打招呼?過往我也是那種人,但我不會假裝看不到,我把自己訓練得很厲害,從我身邊走過的人我基本上是看不到的,頂多是看到人影,男女老幼高矮胖瘦我壓根就沒注意,就別說是認出熟人了,曾經在我身上發生過很誇張的例子,年輕的時候曾經帶著小表弟去家裡附近的補習班報到,一天走在路上有人對著我笑,他見我一臉疑惑便笑說:「你忘了我啦!前幾天你帶你表弟來補習班時,我是那個跟你介紹補習內容的老師。」天~~  當時表弟做了一下測驗,老師還跟我解釋小表弟的成績狀況,講了這麼多話我還是認不得他的臉@@ 更糗的是... 過了幾天同樣的情況又發生了,我依舊認不出老師來,這樣的狀況一共有三次,之後我就沒見過那位老師了,我想... 老師已經放棄跟我打招呼了吧~  當時年輕的我並不覺得有什麼,但現在想起來真的會對那位老師感到抱歉,即便... 我現在還是不知道他的長相>_<。

 

當然這種「假裝沒看到人」的狀況通常是讀書時期才會發生,換言之... 台灣少年很不愛打招呼啊!也許是少年比較自我,比較不會顧慮別人的感受,或許是那樣的年紀比較「可以」不用顧慮別人的感受,之後出了社會,創造人脈都來不及了,哪兒來的假裝看不到這件事情發生,就算不想打招呼,也會因為習慣了,或是需求而打招呼吧~~  若可以放任自我,我們是否會跟熟人打招呼呢?!

 

人在什麼樣的狀況下會想打招呼,什麼樣的狀況下不想打招呼?!我以我自己為例吧,年輕時不愛打招呼的我,相對的來說,當時的我是很孤單的,也封閉自己因此不願意與外界有所連結,這很矛盾,覺得孤單卻又要封閉自己,這是什麼道理?!人就是這麼有趣吧~~~  越是特意離群的人就越是孤單,我不喜歡進入團體,因為在人群中會讓我覺得孤單,人群中我很清晰的看見自己無法融入,顯得格格不入,那倒不如就讓我自己一個人吧!這樣自在些~ 久了甚至會害怕自己的孤僻會被融化,因此要更加特意與大家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不想打招呼,我想也只是人們希望留給自己一點點喘息的空間吧!如果只是一聲:「Hi~」就過去了那不打緊,但若是Hi了之後,他繼續跟我說話呢?但我想要保留這個片刻給自己,那就假裝沒看見的走過去吧~只是萬萬沒想到這個假裝還是會被發現,有同樣招數的人也許不介意,甚至偷偷鬆一口氣:「他沒看到我!」但有的人就因此而受傷了:「為什麼他假裝沒看到我?是怎麼了嘛?」很多情結因此被引動,潛意識當中許多不知名、未被發現的的種子因為時機點對了,發芽啦!然後彼此之間就這著餓些情結互動,甚至引發出自己都搞不清楚的情緒來.. 

 

曾經有人問我:「這幾年是什麼讓你改變了?」一時間我語塞,是什麼讓我改變了?這幾年的變化似乎是理所當然,我從沒去想過是什麼讓我改變了.... 但若要說改變的起始點,就真的是七年前進入了聖達瑪課程吧~~~~ 當時我只做了一個決定,我不要繼續這樣的生命模式。從此我違背我的自我去開創自己的生命!從獨善其身到關懷地球,從唯我獨尊到世界大同,我永遠記得2010/5/15的那一場講座,古魯講到了「土石流」,當時我內在充滿了不屑,土石流與我何干?我壓根就不關心這個世界,甚至我詛咒這個世界,希望人類可以趕快滅亡!

 

而這幾天連日的大雨,這樣的雨勢肯定會釀災,我祈求面對災難的人們,內在可以平靜,我也擔心路上的阿貓阿狗要躲哪兒去呀~~~ 我希望萬物都可以免除恐懼,大雨沖刷了濃稠的能量場,世界變得清新,但我好希望人們可以透過自己的改變讓能量清新穩定,而非老天爺的洗刷,現在的我不會不愛打招呼,見到認識的人我會開心的打招呼,因為我希望傳遞溫暖給每個來到我面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