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萬物不離五大元素,地、水、火、風、空,想起了好多年前的一步電影,第五元素,當時我根本看不懂電影真正的含意,只記得女主角好紅的頭髮,以及外星人高亢的海豚音,任誰都知道地、水、火、風,但又有多少人真正的體驗過地、水、火、風?一直搞不懂第五元素到底是什麼,原來,第五元素就是包含了所有一切的元素,在聖達瑪,我們稱之為「空」。

 

我坐在木棧道上,看著眼前大大小小的石頭,跟著學員們一起練習融入地,不由得憶起了前幾年自己在上這堂課時的情景,老師一直說要融入,但到底要怎麼融入?!沒有實際的步驟對我來說,學得好辛苦~~甚至我還去上了第二次,回想起來我真很有勇氣跟堅定的心,只是有了第一次「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用」的前車之鑑,第二次上課我就給他擺爛了去,隨意坐在草地上,感受大地給予我的支持,感受陽光照射在身上的溫暖,感受微風吹過臉龐的輕鬆,突然我體驗到地水火風空的真諦~~~~

 

在第一次做這個練習總是痛苦的,我們已經太過習慣忙碌、快速的步調,突然間要放慢、放空,只會感受到腦袋內無止盡的思緒不斷的湧出,除了煩躁、越來越大的脾氣,就只剩下對自己靜不下來的懊惱,因此在第一階段「地」的練習總是要花上特別多的時間,而師資能做的就是在一旁陪伴,不管我們怎麼分享自己的經驗,所有的路都得靠自己去經歷,沒有人可以替代,撐過了地,打穩了基礎,之後的水、火、風、空相對的都會輕鬆許多,每一種元素都會給予每個人不同的感受,這幾天總看著學員做在草地上發呆,覺得有趣... 曾幾何時我們得花時間花錢來學習怎麼發呆,去體驗靜靜感受大自然給予我們的精微感受,只是摸摸石頭,只是泡泡水,只是晒曬太陽,只是吹吹風,好多好多的訊息就從這些看似不起眼的發呆當中傳遞過來,原來我可以這麼豐盛,原來我可以這麼有力量,原來我是值得的,原來有好多的原來,最終我發現原來我遺忘了自己.... 

 

從大地的豐饒走到宇宙的空無,從三次元的眼界進入五次元的體驗,然後看見自己從未認識的自己,是如此的浩瀚,如此的珍貴.... 對我而言課程最美就是可以看見大家的笑容是打從心底笑出來,那樣的笑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吸引力,總特別引動人~

 

只是枯葉在水裡也可以這麼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