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拍照那個人~~~ 

 

【IcYOU解讀師讀書會20170531】

 

解讀師們再次聚集在覓光咖啡(https://www.facebook.com/lustercafe/),這一回我們討論的主題在於「了解自我」,但我想就「情結」多一點著墨~ 

 

一般來說,講到情結就會想到「戀父情結」、「處女情結」(這... 是後來延伸出來的吧?!哈~),愛看故事的還會說出「伊底帕斯情結」,太多諸如此類大家可以琅琅上口的oo情結,但到底什麼是情結?在「我的大象生活」這本書中提到,情結可以影響我的記憶、想法、心情和行為,我並非自由自在做我自己,換句話說,我陷入情結時,根本沒有所謂「我」的存在。看似我們過著自由的生活,但真的自由嘛?看來我們的習慣與自己的情結有很深很深的相關連性,當我知道我所做的決定95%是被習慣所左右時,第一時間是無法接受的,但反觀一下自己所做的每一項決定,又似乎真的是被自己的習慣所牽引著,而這個習慣就來自於「情結」使然,甚至我們所產生的情緒,也是情結所引發出來的表徵,想想,身為人... 我們到底以什麼自居?

 

情結就像情緒一樣,很容易被冠上負向的解釋,但情緒有喜怒哀樂,情結也時而痛苦時而歡樂,偏偏每個人都想要脫離痛苦,迎向快樂,但往往我們無法只選擇我們喜歡的情結或情緒,而遠離我們討厭的那個區塊,一旦我們被情結綁架時,就無法成為生命的主宰,我想大家都有這種經驗,有些人相處起來就是臭味相投,有的人第一眼就是莫名的覺得格格不入,我們有一個很棒的說詞叫「氣場不合」,其實這就是在潛意識當中被「情結」給綁架了,同理可證,遇到的事情也會有類似的結果,而可怕的是.... 情結不只是讓我們跟某人某事氣場合不合而已,它甚至會影響到我們的消化、呼吸、心跳,聽起來很恐怖,其實說穿了就是心理影響生理啦~ 

 

跳脫出這麼嚴肅的話題吧!其實這天的讀書會AK分享了課程中某學員曾經與他分享,自己回到家面對老婆的壓力與煩躁,搞得自己每天都不想回家,奇怪!當初談戀愛的時候就那麼親密,怎麼結了婚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難道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他很想回到當初戀愛時兩個人心的觸動,面對現實的壓力,也產生了好大的自責,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看待自己的另一半,因此沮喪的求助AK,AK建議他可以透過「能量流處理程序」的練習去穿透自己,而這位學員也非常的認真,我相信他一定很愛他的老婆,因此願意一次、兩次、三次不斷不斷的去做這項練習,透過每一次的消融並合一,他發現自己的情緒逐漸變淡了,他可以看見自己為了成為一個完美的老公,強加諸在自己身上的壓力有多大,但這樣的「完美情結」卻是自己表意識所不知道的,他只覺得一回到家面對老婆,就是無止盡的壓力,原以為壓力源是老婆,沒想到一切都是自己找來的啊~~~~ 聽得我也充滿了練習「能量流處理程序」的渴望!!!!

 

亞芝也出賣了他的好姐妹,與我們分享了好姐妹與男友之間的緊張關係,明明也沒發生什麼事,就是沒有辦法讓自己好好放鬆的與對方相處,可怕的是好姐妹壓根就不知道這份緊張不知從何而來,「能量流處例程序」得到了三部曲才有辦法學到,沒有經過首部曲與二部曲的洗禮,要直接做這個練習是很困難的,我們七嘴八舌的說了很多方法,彩繪、舞動、書寫.... 唉呀!亞芝你就帶著他去做各式各樣的練習吧!沒想到亞芝卻說:「聽了AK分享能量流,我也好想試試看~~」哈!AK你大成功啊!!!勾起了所有人對能量流的渴望,希望下一次的讀書會亞芝可以分享好姐妹的蛻變過程。

 

讀書會的時間總是過特別快,其實透過大家的真實案例分享,會有很多的火花產生,期待下一次的讀書會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