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著FB的同時,總不免會看見自己有興趣的廣告,啊!我又看見包包在折扣了,一個忍不住就點了進去,哇!果然是在大折扣,但突然間看到一張圖,讓我一整個毛骨悚然了起來~

 

 

 

這張圖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爸爸帶我去吃牛排,店名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但牆上就掛了這麼一張牛排地圖,讓毎一位客人可以清楚明白,你點的牛小排、丁骨牛排..... 是牛的哪個部位,甚至旁邊會介紹幾分熟會有什麼口感,小時候看得津津有味,今天我在一個包包網站上也看到了類似的地圖,畫得清楚又可愛,一點兒都不血腥,好像客戶在食用牛排,或是使用包包的同時,可以增加新知識。

 

如果你膽子夠大,可以看看屠宰場真實狀況:https://goo.gl/6StKyK

 

6年前我認識了聖達瑪學院,在課程中經歷了潛意識的整理,透過自己能量場的轉變,也漸漸覺得肉的味道越來越不習慣,自然的也就選擇了蔬食,很簡單的只是不吃肉,不吃蛋,在這幾年開始關懷這個世界的經驗中,開始體驗到自己的生活造成了多少殘忍的迫害,我的皮包,我的皮鞋曾經都是活生生的生命。

 

比較一下左右圖片吧!左邊照片發生在現代,右邊則是二次大戰納粹集中營的紀錄照,另一項差別是照片主角,左邊是動物,右邊是人類,

1. 成堆的獸皮vs成堆的屍體

2. 養雞場vs集中營

3. 皮包vs人皮燈罩

 

當我們指責二次大戰德國人的殘忍,回過頭來看看現在我們的畜牧業、酪農業,有什麼差別?只因為被虐的對象是人就是殘忍,被虐的對象是動物就沒有關係嗎?對於動物也有很大的差別,貓狗叫做動物,虐貓虐狗的人該死,豬牛羊是食物,被殺被剝皮是天經地義的,我們怎麼能用這樣的價值觀去教下一代要有愛心,要有倫理,要有道德?這不是很匪夷所思嗎?!

 

我不是天生下來就是聖人,這樣的想法與觀念,也是在這幾年逐漸產生,會有這樣的價值觀產生,不在於誰教了我什麼,而是在我開始懂得關懷這個世界,人類的生命變得重要,動物的生命變得重要,重要乃自於從小就學習的觀念「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總笑說:「我不想被吃,所以我也不要吃動物。」不論是誰聽了我這麼說都會笑了,但這是我真正的想法啊~  吃蔬食不只是因為現在的圈養會讓豬牛雞打針、吃藥,不只是魚類體內充滿了重金屬,而是他們曾經都是活跳跳的生命啊!

 

小Q在幼兒園時曾經說過:「我如果吃雞腿,那隻雞就會少一條腿,很痛!」稚嫩的小腦袋瓜裡不知道整支雞都被殺了肢解,他只是單純的用自己的同理心去推測,因此他自己決定蔬食,蝌蝌是個無肉不歡的孩子,也因為跟著阿嬤走了一趟市場,看見了豬肉攤上掛著一條條的半豬,他也決定蔬食,我們總說孩子不懂,但真正不懂的到底是孩子還是成人?

 

我蔬食,我也推廣蔬食,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素的皮鞋、皮包,世界上有很多人為了生命而努力,也許我們沒有能力研發高科技,但我們有能力選擇我們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