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老師出生在香港,21歲那年滿腦子只有一個目標:「我要去台灣念大學。」於是他就來了~ 聽著他的故事,我的心思飛呀飛的,我也曾經這麼篤定的要去念台北藝術大學,那一年我離開了實踐大學,留在台北打工,每個禮拜都跟隔壁寢室的學姊去看電影,考期將近室友都緊張了:「快考試了,你要不要多花一點時間念書?」我把歷史課本拿出來翻一翻,表達我對室友的謝意~

 

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意思,我是一個考試運極差的人,但那一年不知道怎麼的失心瘋,就是覺得我要去藝術大學念書了!一整個玩得很開心,要問我哪兒來的相信我還真不知道!現在回頭來看才明白,那就是「點石成金」的力量!

 

大一上學期是很美的一段日子,直到現在我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滿滿的喜悅,剛入學我申請了校舍,每一間房間配的學生都是不同科系的,我的室友有音樂系、舞蹈系、劇場設計,而我自己本身是美術系的!學校特地安排了不同科系的學生著在一起,每天我下課就到餐廳買晚餐,下課時間的餐廳好不熱鬧,尤其是戲劇系的同學總是吵翻天,我怕人,總是買了晚餐就回房間,一邊看書一邊吃,每天舞蹈系室友要練舞蹈10點才會回房間,音樂系要練琴到12點,不到三個月劇設系室友就休學啦!

 

換句話說,每天下課後到10點都是我一個人在房間,每每回想到這裡我嘴角總是忍不住要上揚,一個人的房間,那是我最大量閱讀的時候,也是我剛認識坎伯的時候,第一次看到「神話」,我就把所有坎伯的翻譯書籍都買下來了,我喜歡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啃書,閱讀速度極慢,但這是我享受閱讀的方式,又不集點,趕什麼呢?甚至突然想到某一段,我也硬是要翻出來再度回味一番,一到週末就更美了,除了可以一整天讀書之外,最重要的是幾乎所有的學生都會回家,宿舍跟沒人差不多,我會把音樂放到最大聲,也可以把喜歡的語句大聲念出來,開心的時候可以大聲笑,激動的時候可以大聲叫,這時候完全不用擔心會吵到誰。

 

書中的世界多美好,其實我也未必真的懂得書中的含意,但有些東西就是深深的觸碰到我心,說不出所以然來,我都可以感覺到我身上的毛細孔全部被打開,書像是有結界一般,一闔上所有的魔法都會消失,書中的一切與現實生活完全無關,我的室友總像鬧鐘一樣準時~ 10點一到,舞蹈系室友會很準時的打開房門,我會闔上書本笑嘻嘻聽著他說著男朋友的故事,然後不明白的問:「這麼麻煩你為什麼要談戀愛?」12點一到音樂系室友也會出現在房門口,我也會笑嘻嘻跟他打聲招呼:「你回來表示我要上床啦!晚安~」當時的我很堅持的要12點睡覺,不提早也不延後,就這樣過了開心的一學期,直到下學期換了室友,這樣美好單獨的日子就消失啦!

 

事隔現在都已經是不想憶起的好多年了,但那份單獨的自在與喜悅卻從未忘記,曾經朋友半夜打給我,說害怕孤單,一有機會就要找人出去喝酒、唱歌、跳舞,但每次半夜回到家總被寂寞吞噬,年輕的我無法體會他的孤單,皺著眉頭跟他說我無法明白,他問我不會孤單嗎?我也會孤單,但是孤單總是發生在跟人在一起的時候,人越多我就越孤單,兩個害怕孤單的人,一個往人群裏鑽,一個只想逃離人世間~ 大學的日子總是可愛的,不論當時是怎麼樣的強說愁,總是有那麼一股天真的情懷!想起當年的日子,真要謝謝當初那個倔將的自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