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流行大腦的任何資訊,很流行把大腦一分為二,也很輕易的就把人分為左腦人與右腦人,也很輕易的說左腦人重邏輯,右腦人富創意,言下之意好像左腦人雖然沒創意,但是很聰明,右腦人雖然跳tone,但是有藝術感,這樣的畫分方式很簡單,最棒的就是可以心裡頭偷偷指著人鼻子,大言不慚的說:「算了!右腦人聽不懂人話是正常的。」「誰叫左腦人沒有美感,不跟你一般見識~」某個層面來說,這也算是某種程度的正像思考,哈哈!

 

我不大明白如何把一個人的左右腦分得這麼清楚,好像我只有一邊的腦袋似的,另一邊就是一團豆腐渣佔據空間,以免正常運作的腦袋會跑錯邊,到時候沒邏輯又缺創意就糟了!

 

記得大一的某個下午,我開了宿舍門室友劈頭就問:「你怎麼了嗎?心情不好?」我丈二摸不著金剛搞不清楚室友怎麼會這麼問,他笑笑的說:「你的臉很臭,不知道在想什麼。」當下我笑了,指著貼在門上畫一半的畫:「我在想我的桌子要用什麼顏色。」畫畫就是這樣,每一筆都要考慮方向性,下筆前總是要想清楚我要的效果要用什麼顏色,要用什麼方式畫出來,這要花的心思,不下於解數學、遊說人,從構圖開始,一筆一劃都是心計呀~~

 

 如果一個人的邏輯不在1+1=2,而是多一點紅,加一點紫,這樣就就要被歸類在沒有邏輯嗎?!這樣的劃分法也挺有趣的,一旦自己選邊站之後,我也可以理所當然的放棄了一半的大腦,因為那一半我不擅長啊!!!!!你是左腦人還是右腦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