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說要在窗台種植物,老實說我是老大不願意的,心想著種一陣子你就會放棄了吧!果然植物一株一株的枯萎,我嘴上不說什麼,心裏卻是想著:「你看!沒事幹嘛種,種了不但殺生還要收屍.... 」自我有印象開始,我就是一個植物殺手~~~ 不管什麼植物到我手上只有死路一條,對於「植物殺手」的印記,每次澆水我都擔心水會太多,因此買了不太需要澆水的植物,不斷提醒自己不要一直澆水,結果就是面臨連仙人掌也逃不過渴死的命運,因此我告訴自己,人就是要做適合自己的事情,而植物就不適合我,貓咪比較適合~

 

前一陣子老大提議把窗台做一個大整理,把營養不良的植物聚集在一起換了土,屍體就... 一起掩埋了吧~~每天早上我都會去看看這些植物,跟他們說:「要去上班啦!掰掰~」生命會總是不可小覷的,植物們一株株抬起頭來,窗台自然多了生氣,大年初一,我再次買了幾株可愛的多肉植物及盆子,再一次整理窗台,平時粗手粗腳的我,在換盆的時候總得一直跟植物們道歉,幸虧他們是落地生根,因此把不小心被我碰掉的葉子們就塞在一旁,希望我的窗台也可以越來越蓬勃發展~~~

 

一直都知道只要給予植物注意力,他們就會長得很好,但我就是覺得養植物沒樂趣,但這段期間習慣了去看看他們,說一下話,每次見到這些植物,心裏頭不由自主的也開心了起來,一天早上一起床我就跑去摸摸土,唉呀!該澆水了!!我笑咪咪的教完了水,老大笑我:「你竟然顧著澆水,卻忘了溜溜的食物。」溜溜一旁很搭配的喵了一聲,好像我犯下了滔天大罪... 今天我補充了一些植物,再次整理好窗台,總忍不住時不時撇頭過去看看小綠綠們,很奇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