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樣一篇文章:真正的聰明人,往往很少交朋友! 不是因為他們太自私,而是因為......https://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68327)其中一句話很有趣:

因為「社交」本身       就是極其耗費精力的事情!

 

不是只有聰明人會覺得社交很花精力,很多平凡人也都這麼覺得,我自己就是很貼切的一個例子,過去的我連說話都覺得很耗元氣,講話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因此三句話可以講完的事情,我絕不用五句話去訴說,搞得身邊的人只得用「特別」、「古怪」來形容我~ 我也覺得我跟大家本來就是格格不入,但因為社交很累,我也樂得人家因為我怪而與我保持距離,基本上對我來說,孤單總是發生在與人互動當中,因此獨處是一件愉快的事!

 

記得第一次見到光流診所楊院長,他看著我的氣場檢測:「你不是討厭人耶~你只是不知道怎麼跟人相處!」我一直覺得我是討厭人的人,但解釋很累,多說無益,因此當下我沒多說什麼,就讓他這麼誤會也無所謂,但經過這幾年在聖達瑪的學習,才明白院長那句話的意思...

 

的確,說話很累,我也曾經經歷過如何把話延長的痛苦,老實說我現在還在練習,有時候會因為想要說清楚,反而多說了很多廢話,我不知道別人聽了什麼感覺,但我自己是很懊惱的,廢話連篇!但生命有趣的就是,你不練習它就不會改變~ 但我想聊聊為什麼我要去做這樣耗費經歷的練習,到底好處在哪裡?!如果獨處這麼自在,為什麼還要練習與人對話?!

 

曾經有一位很懂人性的朋友,每每他在跟我聊到他與同事、客戶相處時的模式,我總問他:「你怎麼知道他們是怎樣的人?」他並未馬上回答我,過了一段時間他告訴我:「現在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了,因為你從來不觀察人。」我無法體會觀察人有什麼好玩的,那麼累... 我寧可窩在自己的幻想中遨遊,我的內在多寬廣啊!!!!幹嘛要觀察人呢?!那麼無趣又浪費生命的事情,說穿了我打從內在瞧不起世人,我覺得人類啊!如此的膚淺... 而這樣的潛意識深到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我也與一般人一樣,覺得自己只是比較慢熟而已,直到遇見聖達瑪,在聖達瑪打開了我過往從沒觸碰到的視野,曾沒想要達到的層次,原本的我多喜愛窩在自己的象牙塔呀!我隔絕了世界,把自己關起來,如同井底之蛙品嚐自己的小確幸,自顧自的喜悅,但在聖達瑪硬生生的在我美麗的塔中開了一扇門,這一扇門讓光照了進來,我才明白原來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的繽紛,我也曾像隻小貓咪一樣躲在門後觀察外面的世界,是否有危險?

 

而聖達瑪最讓人佩服之處在於「回不去了」,一旦心開了就回不去了,一旦品嚐過靈魂之美就回不去了,即便我把門關上也底擋不住我內在的呼喚:「難道你就甘願生命如此這般的過去?!」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不甘願,要走出我美麗的象牙塔,我知道我必須要割捨掉一些過往的習氣,我得練習用地球人的方式與人相處,目的不在於讓所有的人都喜歡我,而是我真的好想讓每個人也都可以品嚐到與靈魂相遇之美~

 

所謂的聰明人不喜應酬並非他們討厭人,而是還沒找到與人相處適當的方法啊!!!!人類本就是群居的生物,沒有人真的喜歡一直獨處,當初的我會選擇獨處是因為在團體中令我感覺到深刻的寂寞,在人群中我感受不到其他人的心,因此我選擇自己一個人,其實我也是害怕寂寞的人啊!躲避孤獨有很多方法,有人躲在人群中麻痺自己的感覺,有人逃避人群催眠自己過得很好,但相同的都是怕孤單而已,那就打開心吧!要感覺到他人的心就先打開自己的心吧!這是我這幾年的小小經驗分享,別怕受傷,因為沒有那麼多傷可以受,很多的傷都是自己創化出來的~

 

現在... 並不是說我完全180度大翻轉,變成了一個完全外向的人,100%喜歡人群中,不,我還是內向,我還是喜歡獨處,但是現在的我在人群中已經不會無所適從了,人群並不會讓我感覺到呼吸困難,我可以享受一個人的樂趣,我也可以享受與人互動的感動,社交累不累的最大因素在於,你是否真心與人相處,若只是想虛應應故事,那當然累,若能真心的與人相處,你會在累當中發現人類可愛之處,你也會享受人與人之間生命的感動!

 

我很感謝我此生有機會能夠這樣翻轉生命,過程中有哭有笑,有好多好多的不習慣要去突破,也有好多好多的感動、奇蹟發生,漸漸的... 突破變成一件自然該做的事,突破的方法也會越來越進步,看見自己生命越來越圓熟是一件很美麗的過程~ 古魯曾經說過,耶穌給你關上了門,就會給你開另一扇門,但是兩到門之間的黑暗是要有勇氣去經歷的!我很幸運有聖達瑪陪伴我經歷這樣的黑暗,讓我得以在未來的日子也有機會陪伴其他人經歷他們生命中的黑暗,唯有走過才會明白兩扇門之間箇中滋味。

 

如果你也害怕打開心,那來聖達瑪吧~有好多好多的夥伴會陪著你走這一路,每個人的生命無法被他人替代,但我們可以陪伴其他人走過他的黑暗,在黑暗中... 往往是最需要陪伴的時候,那就來聖達瑪吧!有一天你也會成為那個陪伴別人的人,當在黑暗中有人握著你的手,你會發現黑暗並不那麼恐怖,在黑暗中你握住別人的手,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的力量好大!

 

聖達瑪:www.satdharma.com,這不是廣告,是真心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