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一起早餐,發現桌上來了一杯紅茶,心下正在好奇:「這是從沒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的飲料啊??!!」我們喝慣了高山茶,實在無法習慣一般早餐店的紅茶,既然是QQ點的,我也沒多問什麼,孩子嘛~~~  口味本來就跟大人不一樣,接著來了一杯熱可可,蝌蝌開心說這是蝌蝌的~ 嗯,這是正常會出現的飲料!

 

QQ吃東西本來就慢,一口一口細嚼慢嚥,紅茶也喝得慢,一如往昔早餐就是丫頭最後一個吃完了,剩下一點點的紅茶,Q爸問蝌蝌:「要不要喝?!」很特別的蝌蝌搖了搖頭,是我太久沒跟孩子們吃早餐了?怎麼習慣都改了?!蝌蝌露出了驕傲的笑容:「紅茶不好喝,我喜歡喝可可~」Q淡淡的丟了一句:「但是可可有牛奶啊....」姑母突然一個恍然大悟:「Q現在不喝牛奶了嗎?」Q阿嬤點點頭:「越來越少吃牛奶了,現在吃餅乾看到有含棕櫚油的也不吃。」

 

想到我自己的斷奶歷程,到現在還是無法真的斷掉,棕櫚油一直是我排在牛奶後面的戒斷選項,看著這小丫頭,記得一天媽媽的朋友到家裡,跟他說了牛奶的製作過程,他嚇得不敢喝牛奶了,知道棕櫚油會破壞紅毛猩猩的家鄉,我聽他說過,都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也會注意餅乾成分是否有棕櫚油了~ 

 

一個人也許無法成就什麼大事,但我們往往連小事都不想成就!期望我們都可以有孩子般的單純,要做或不做只有一個原因,愛這個世界~ 不希望自己的食慾造成了其他生命的苦痛,所以QQ決定改變自己的飲食,這就是最單純愛的展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