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光藏初階在高雄,大口覺醒(高雄市左營區南屏路106號),可以到高雄開課其實是很興奮的過程,尤其是在大口覺醒這間店,除了食物好吃之外,大廚對於食材的挑剔無話可說啊~把話題回到光藏吧!初認識這副牌是在2010年我到岡達逛逛時,Osise老師讓我抽的牌,我還記得我抽到的第一張牌是「明空聖天使」,我已經不大記得Osise老師跟我說什麼了,只是覺得這牌挺漂亮的,沒想到在進入超越課程時真的收到了一整副光藏牌卡,從此也跟光藏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一直很喜歡光藏二代牌卡,沒有過多的語言陳述,頂多是牌卡背面短短一句話,還要光線折射才看得到,似乎很不願意讓人看見,主要目的不是要人看不懂,而是要透過牌面的光,引動內在的光,這樣的說詞很抽象,每一次這樣形容我的感覺,總會見到對方給我一張「莫名其妙」的臉,臉上印著好大好大的問號,但這麼內在的感覺我也真的好難敘述出來,終於在去年年底,聖達瑪學院開啟了光藏課程。

 

光藏對一般人而言,是一種很難讀懂的牌卡,絕大部分的人剛拿到這副牌,除了看不懂之外,就是看不懂,它是很直覺式的提點,許多夥伴會因為光圖的力量而買了這副牌,然後摸個兩回合就束之高閣,畢竟它不像天使牌那麼溫柔,不像塔羅牌那麼普遍,而是赤裸裸的呈現出你當下內在的狀態~~說了不怕人笑,身為一位光藏師,為別人解牌對我而言是一件很美的歷程,我卻經常沒有膽子為自己解牌,往往抽出來一看,馬上就蓋起來!太寫實了~~ 寫實到自己無法承認的血淋淋啊!!!!

 

過去我一直想,光藏課程是怎麼上的呢?記得我最初跟著Osise老師學塔羅牌,每次上課都要先靜心,心若沒有沉靜了,老師是不會開始上課的!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是跟著Osise學牌的,用她的學習方式,表面上是學塔羅,但透過她的解牌法根本就什麼牌都可以解了~~~~ 可是一遇到光藏,我老老實實的說要不是自己在聖達瑪把覺知力打開,還真的只會看見光圖的美麗而已~~ 我一直很好奇光藏課程要怎麼開課,這麼高深莫測的一副牌卡.... 

 

   

 

「不會帶大家先靜坐一早上吧?!」我心裏頭默默猜測:「不會這麼瞎吧?!」的確... 是不會這麼瞎,哈哈!上半場Suvidya老師引導大家用圖案式自我介紹,一下子就打開大家的心房,從來沒有用過這樣的方式自我介紹,一開始還扭扭捏捏的直喊著不知道要畫什麼,每一次都向不同的人介紹自己,一次又一次,大家的話匣子一發不可收拾,自我介紹不再只是枯燥的說出自己的名字、職業,頂多加上興趣,然後就只能擠出尷尬的禮貌性微笑... 透過了圖案式的自我連結,不只是向同學介紹自己而已,過程中也發現了新的自己~~ 好輕鬆的方式就讓每個學員與自己的內在接上線了,原來除了透過呼吸、靜心,畫圖也可以認識自我呀!!!

 

      

 

為了讓大家熟悉光藏,老師還設計了遊戲,十心心臟病、十心比一比,有圖為證,前一晚我們自己就玩得不亦樂乎,在初階課程中,看著學員們緊張的尖叫連連,老實說挺開心的!!馬上就回到了孩提時代玩心臟病的氛圍,這實在是一個反應練習、提高心肺功能的好遊戲!

 

解牌呢?!我不是來學解牌的嗎?怎麼玩起遊戲來了?其實一整個早上的鋪陳,就是讓每個人可以有信心的接觸光藏,是很重要的基礎,否則抽了牌,牌是牌,你是你,即便把牌拿在手中也會感受到天底下最遠的距離~~  你不懂我的心,我不懂你的意,然後就收起來了~~

 

Akarya老師開宗明義就說了當初學光藏是為了把妹,學著學著光藏還真的讓他娶了老婆,認識Akarya老師的都知道他有一個漂亮老婆,疏不知漂亮老婆當初就是面臨人生困頓,傻傻的去找Akarya老師解光藏,就結下了不解之緣了!大夥兒眼睛都亮了起來,就算現在已經過了把妹的年紀,但..... 也要為兒子的將來鋪路啊~~ 眼看著大家直起腰桿子,睜大眼睛聚精會神了起來,Akarya老師像是教起了小學生的國語造詞,讓大家重溫舊夢,複習起幾十年沒有碰過的照樣造句以及連連看,天啊!原來我們國小就學過要怎麼解光藏了,只是太久沒有這樣造句,一瞬間大夥兒呈現出絞盡腦汁的狀態,不過這就像其腳踏車一樣,久了沒騎雖然會生疏,但一跨上腳踏車晃呀晃的就騎起來了,造句這件事也是,腦汁擠呀擠的句子就出來了.... Akarya老師太幽默,連躲在教室後方的我們也不由自主的跟著要造起句來~~ 大夥兒搶著回答,回想我念書都沒見過如此熱烈的交流,我想大夥兒會這麼熱烈,肯定是Akarya老師老婆的魅力。

 

上了一天課像是玩了一天,許多夥伴也問起了中高階課程的時間,如果初階都可以認識了新的自己,那中高階要認識什麼樣的自己呢?!想藉由光藏認識自己的人請自己上網:http://www.satdharma.com/alc-course/,有完整的介紹,哈哈~~~~ 

 

這一次的課程,現場光藏設計者曌宇老師的徒子徒孫一定要來張大合照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