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YOU解讀師讀書會:榮格個體化思想-從負傷到療癒的整合之道、榮格人格類型、榮格心理治療。總之就是一整個很榮格~

 

在辦公室做著做著突然一看時間,6:17pm,喝!!!我要遲到了!!!!從公司到覓光有好一段距離,加上下班車子多,我趕緊關了電腦跟同事們快速道別,騎上我的可愛小機車就衝到了覓光咖啡(台中市西區華美街101號),在大慈悲愛力的祝福下,在約定的前五分鐘抵達,完美!!老闆娘貼心的準備了超級無敵好吃的咖哩麵,吸哩呼嚕的把超級無敵好吃咖哩麵由碗裡送到胃裡,太好吃了的難以形容~~ 吃得我胃都下垂壓迫到膀胱了,大夥兒又問起了誰要吃鬆餅,唉呀呀!胃馬上又回到原來的位子上,我心滿意足的拿起了菜單胃大家服務點起了飲料,一邊傷腦筋要點黑咖啡還是椰奶拿鐵(全素的夥伴一定要來試試看!),總之就是一整個口腹之慾的滿足啊~~~~ 但今晚的重點不是咖哩麵或咖啡、鬆餅,是榮格,哈哈~~~

 

要湊出一個晚上可以句在一起討論榮格,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雖然嘴巴很享受,但我們還是快速的將碗盤收拾收拾,進入了榮格的世界!畢竟大夥兒都不是心理科班出身,都是憑著這幾年真槍實彈的陪伴自己生命,這一路的血淚辛酸啊~~~~ 回頭來對應榮格的人格類型,讓自己更加了解自己這幾年走的到底是什麼路子。

 

IcYOU檢測很真實的把自己的心理類型檢測出來,幾位解讀師也拿出自己的類型來做討論,在聖達瑪就是這樣,要解讀他人之前,一定要先真實的解讀自己,越解就越發現IcYOU的高深莫測,因此約定了要一起討論人格心理類型,夏是我們當中唯一受過心理訓練的,透過他來跟我們分享榮格的理論基礎,這是很棒的研討會,有夏的學術基礎,我們也趕緊拋出自己對自己生命的剖析一同對照.... 

 

我們討論了什麼是自我?大家都提出了不同的解釋,比較自私、貪瞋癡慢疑、三次元... 說著說著我有一種嚮往跑出來,其實在自我的狀態中好天堂啊!!!!可以不顧一切,隨心所欲,根本不用管其他人怎麼看待自己,就是純粹的做自己~ 雖然說是旁人眼中的自私,但是心裡頭默默的好想這樣,到這裡讓這樣的慾望蔓延之前先暫停一下,回頭往內在深一點兒去看,其實自性也是可以用一樣的語句解釋,隨心所欲做自己,只是在這個隨心所欲的基底,是含著一份對世間很深的尊重與愛,因此在隨心所欲的同時,並不會傷害到身邊的人,傷害本就不是所欲之行為,所以不用犧牲,不會委屈,是如此的渾然天成~~~ 也不會在意其他人的眼光與輿論,所有一切了然於心!這份自在是我嚮往的,只是在過去不懂得如何到達這樣的境界時,反而很粗糙隨便的做自己,不顧旁人的感受,言行舉止只是很本能的反應,這些年練習著尊重他人他過程中,有時候也會矯枉過正委屈了自己,就這樣來來回回調整,過程雖痛卻也有趣,什麼時候可以做到真正的自在呢?!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往這方向前進著~~~

 

人格類型分為八類,外傾、內傾兩大類,又各自分思考、情感、直覺、感官四類,今晚參與的夥伴,在人數上內傾勝利性的壓倒了外傾,以我自己為例,我就是一個典型的內傾型人物,就是一個極度享受自己內在世界的井底之蛙,經典的是... 我壓根就不在乎外在世界的浩瀚,窩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頭就已經是絕妙天堂了~~  哈哈!當我分享起大一上學期那美妙的單獨生活,當下我都要起機皮疙瘩了,連同其他內傾的夥伴也都憶起了那獨自一個人的美好!但有趣的是,生命的寶藏並非在自己的優勢功能當中,總是隱藏在那我們覺得黑暗、危險的劣勢功能裡頭,除非願意很深很深的挖進自己潛意識深處,因此我也很努力的往自己的黑暗裡頭走去,但就有說不出來的怪,我提出了我對自己的疑惑,很辛苦的走在劣勢裡頭,但是這個寶藏挖得好辛苦,常常懷疑真的要這麼辛苦嗎?但感受到的成果、喜悅卻那麼薄弱~ 我內在直呼:「內傾情感的盲點啊!!!!」 夥伴們很容許我留露出自己的無力,也回應我他們眼中我的進步,提醒我可以如何改變觀點,很感動夏的提醒:「對一個內傾情感的人來說... 大家回應雖然是善意,但是卻沒有承接到內傾情感的需求。」頓時薰就沉靜了下來,短短幾秒的靜默,我卻很深的感受到她的心,難以形容的感動~ 

 

我是一個難以表達真心話的人,心裏想的往往就放在心裏,要說出口的經常是跟心裏想的是相反的,不只是說不出真心話,甚至要刻意隱瞞,這不知道是什麼印記在作祟,但是在與大家分離之前,我很勇敢的謝謝大家,並且承認我之所以還停留在這個看似痛苦的位子上,是因為這條路的確讓我收穫很多,而我也很害怕一旦我走進我喜歡的優勢功能上,我就賴著再也不願意出來啦~~~~ 停滯是一件恐怖的事情,不知道自己停滯比停滯更恐怖,而最恐怖的莫過於捨不得前進,讓自己停留在原地而甘之如飴,而我很害怕自己會陷在那個最恐怖的狀態中,但我現在也必須相信,我不可能甘願讓自己一直處於「享受於停滯之中」的狀態,寫到這裡有一重莫名的輕鬆,我想從這一刻起,我已經改變自己對生命的態度了~

 

很感激有今晚的讀書會,感恩所有夥伴的陪伴,也謝謝我自己的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