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3/2305752

饑荒警報,當世界目擊南蘇丹餓死的同時...

 

看到這篇文章,讓我想到下午休息時間聊到吃素,身邊的人都表現出「吃素太難了」,我說吃素是因為我不想要動物過著集中營的被虐生活,老師善意的跟我說:「你表達你的信念就夠了!不要講這些讓其他人會覺得有罪惡感,這樣會有反效果,要拉高視野來看,每個人的信念不同!」一位同學也覆議老師的建議很棒~要我拉高視野接納每個人的不同,當下我點點頭,再說下去就不好看了,但我還是要表明我的看法,很多人不知道畜牧業的殘忍,所以吃得理所當然,如果你見試過畜牧業對待動物的方式,還可以心安理得的吃肉,我也無話可說,但若你覺得於心不忍,那就真的請你好好思索一下,真的需要吃肉嗎?

 


我從不強迫身邊的人要一起吃素,我只是說出畜牧業的實況啊!!並沒有加油添醋,那為什麼聽到這些內容會覺得恐怖呢?我是說恐怖喔!不是罪惡感~~~ 我並不想勾起任何人的罪惡感,但我想勾起人們的同理心~

 


說植物也有生命的人,我只能說針對這個話題,我們實在沒什麼好聊的,植物的確有生命,植物的確也會感受到恐懼,但當做的事情都會造成傷害時,我能選擇降低傷害,而不是視而不見,也許...動物集中營聽起來不舒服,那我要提個建議,去看看畜牧業的環境吧!看過了再來說視野這件事情,我們是接納了一切?還是麻木了一切?

 


講到集中營,我也頑皮提起了二次大戰人皮燈罩的故事,身邊的同學大呼:「我在吃東西耶~」哈哈... 我沒想到有人會覺得恐怖!好多年前我第一次看到人皮燈罩,只覺得刺青挺漂亮的,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殘忍的部份,對當時的我來說,人皮燈罩跟鱷魚皮包一樣,反正都已經死了,對屍體做的事沒有什麼是殘忍的,人皮燈罩跟鱷魚皮包對現在的我來說也是一樣,一樣殘忍。

 


我們習慣把人跟動物分開,人會痛,人有情感,但是動物不會,閉上眼睛不去想不去看,大口吃下去直呼:「好吃!」以為這樣就可以粉飾太平了~~~~
晚上就看到這篇關於「饑荒」的文章,七公斤的玉米才能產出一公斤的牛肉,如果少養一點牛,就多一點人可以有食物吃,也可以環保愛地球!
我們能做的也許不多,但千萬別連那小小的善也看不上眼,想吃肉就吃吧!只是.. 是否可以開始試試看一週一天茹素?!就算是為了臭氧層都好~~~~ 我們的祖先因為無知破壞了地球的環境,我們能夠補救多少就補救多少吧!這是我認為可以為後代做的一點點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