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想不起來上一次到九份是幾年前啦!再一次走進九份這個區域,走在巷子中有種熟悉的感覺,記得我小時候就是在這樣窄窄、彎曲的巷道中上山下坡,看著眼前房子黏在山坡中的模樣,啊!!!!我是基隆人啊~~~ 到達九份時天色已暗,加緊腳步前往民宿,民宿小姐笑咪咪:「你們來得真剛好,昨天之前一個月都在下雨!我都快發霉了~~今天才雨停。」我又笑了,雨在基隆人的生命中是習以為常的,小時候我的書包裏一定會有一把黑色折傘,當年的學校還規定學生只能帶黑傘,黑色折傘就一款,沒有什麼不同的把手可以選擇,所以每個學生的傘都一模一樣,那時候一把黑色折傘80元,從來沒壞過,要買新傘只有一個可能,傘不見了!我興奮的跟老大訴說我記憶中的基隆。

 

我們放下了行李直接就到老街上覓食,不是說6點以後店家就打烊了嘛?但路上明明還好多人,大概是週末的關係吧~~ 我這麼猜想,老街名符其實的觀光街道,耳邊充斥著日語、韓語,不禁要懷疑自己是不是出國了,看著這記熟悉又陌生的街道,我努力的要挖出我上一次在九份的記憶,真的好薄弱啊~~~~ 匆匆吃過晚餐只想躲回房間休息,心想著明天再出來晃晃吧.... 這想法明顯的驗證了人算不如天算!

 

怎麼說呢,一早醒來看著窗外,哇嗚~熟悉的雨又來啦!!!!房間的落地窗可以看見海,我自在窩在沙發上往下看,一會兒看海,一會兒看看巷弄中的行人,發現這兒的人流行穿雨衣呢!有的人還會雨衣雨傘兼備,說真的在屋內聽著下雨聲音真的很舒服,拿著我的ipad塗鴉,是太久沒畫畫了嘛?!手感很差,畫出來的東西亂七八糟,幸虧有修養... 否則真會把ipad給砸了!!!!數次抬頭望向窗外,哇!這雨是沒有停過的哪~~~~ 這感覺好基隆!

 

「去喝杯咖啡吧!」老大說,我背起了我的包包,帶上了電腦與書本,配備與台中一樣,但離開了台中,悠閒充滿了我的細胞,前一晚晚餐時路經了一家咖啡廳,二話不說我們就窩了進去,這兒根本是世外桃源,不似老街吵雜的人潮,我望著整家店的空位,興奮的挑了靠窗的位子坐下,店內素食的選擇很少,隨意點了麻油麵線,我的重點是來喝咖啡看書的啊,至於要喝什麼咖啡呢... 看著菜單我竟然一時興起的點了檸檬紅茶,聽著店內放著爵士樂,看著窗外人來人往,好酸的檸檬紅茶在這樣的氛圍之下,也覺得剛剛好,下雨天一點兒都不影響九份的人潮,大夥兒撐著傘穿著雨衣,即便是人擠人,依舊照逛!!!!!一向有人群恐懼症的我躲在安全的咖啡廳內,聽著優雅的爵士樂,隔著玻璃看著人潮,這樣的安全感讓我莫名的興奮~~~ 隨著時間的推進,空曠的咖啡廳漸漸的也坐滿了人,與外頭一樣什麼語言都有... 老大說:「我們走吧!!」

 

       

 

離開陰雨綿綿的九份,我們直奔猴硐,上回到猴硐路是好多的貓咪,但下雨天貓咪應該都躲起來了吧.... 我並不預期我會見到貓咪,畢竟又濕又冷的,若我見到貓咪淋雨肯定萬分捨不得... 但老天爺安排了讓我見到了「貓集咖啡」,店內兩隻貓咪完全抓住了我的注意力~我再度拿起了ipad,再來塗鴉吧~~~~ 大概有貓咪加持,我終於畫出了像樣一點的圖了,一隻好胖的肥貓!

 

 

胖貓與Marga跟大家祝賀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