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武當山的認識,主要是來自於金庸先生的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金庸的武俠小說一直是我最愛的武俠小說,看了他的武俠就再也無法接受其他武俠小說了,我說的是我個人,不是每個人唷~~~ 很有趣的,金庸小說中的男主角我沒一個看得順眼,總覺得他們不是太過娘腔就是太過迂腐,但有幾個是我很欣賞的,第一位是黃藥師,再來就是張三丰啦!還有一位比較沒有名氣的金蛇郎君,喜歡黃藥師自然是因為他的邪里邪氣囉~ 金蛇郎君基本上有類似的模樣,他們不被世俗的教義給綁著,雖然都不是壞蛋,但也稱不上好人,張三丰跟這兩位不同,他可以被歸類到好人那一個區塊兒,但他不會像張無忌一般婦人之仁,也不會像韋小寶一樣滑頭,他在小說中出現的次數不多,這幾天我一直在想著怎麼形容他給我的感覺,後來找到一個很棒的形容詞:智慧老人,他在我腦海中的形象,跟中古世紀的梅林一樣,哈哈~ 我知道這是我個人的附加的想像,但既然是我個人的想像,存在在我的腦海中,誰能耐我何呢?哈哈~~

 

因此一說要去武當山,我二話不說就搶著要報名啦!!!!我總向身旁的人說笑:「我要上武當山找張三丰打太極啦!!」

 

 

    

明代修建武當山的石門,一邊為人界,一邊為仙界。

 

真正在武當山上其實只有兩天,兩天呢天公不大作美,竟然紮紮實實的下了兩天的雨,整座武當山都在雲霧當中,啥也看不到,一般來說,出外遇見雨天其實是很煩躁的,但這兩天的雨卻讓我覺得這本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正常!要不特地去想也不會感覺到什麼下雨不下雨的,下雨就撐傘唄!

 

 

 

武當山上據說是道人修煉清淨之處,出發前我幻想著我們會走走停停,遇見適合靜坐之處就停下來靜坐,一想到自己在武當山上做弟水火風空五大元素的練習,內心的喜悅難以言喻呀!!!!沒想到到了武當山才明白武當山的熱鬧可以比擬陽明山,擠滿了人啊~~~~ 一向討厭人多的我,在這兩天竟然也自在的在人群中行走,雖然耳朵一樣會傳來大嗓門的聊天聲音,但我也不以為意,一切是那麼的自然,走在武當山上,心裏只有滿滿的欣喜。

 

用大地行禪的方式緩緩走上太子坡,為了避免檔人道路,大夥兒一個接一個排成一列前進,沿路上的旅人也好奇看著我們,甚至有人好奇的問:「你們打哪兒來的呀?看你們這樣走路,我的心也跟著平靜了。」當走到階梯最高處回頭一看,竟是一道階梯都不見,這也是所謂的「平步青雲」,不由得讚嘆古人是怎麼設計這樣一條路的,與我們同行的也有幾位是當地加入的新夥伴,其中一位孫大姊感動著說:「原本我擔心我的膝蓋是無法上山的,但跟著你們這樣上山的方式,我竟然大氣都不喘的就走到頂啦!」能夠帶給身邊的人這樣的喜悅,我們也跟著心生喜悅。

 

       

 

張三丰自然是見不到的,但有點可惜的是太極拳也沒打到,天候不佳,沒有道長在晚間願意進入景區住宿飯店來教打太極,這一點讓我好生失望,武術我是沒學過的,不過跟著花拳繡腿的比手畫腳我卻是很有興趣,而太極又是我好喜歡的一門功法,武當太極與少林功夫並列,所謂「北少林南太極」,當然我是不懂這些功夫的,只是太極可以慢慢打,這一點深得我心~~ 慢,心就靜了!不過也因為道長的促成,當天晚上琀瀞老師帶著大家靜心,山上的靜心畢竟不同於在世俗間,好容易心裏就平靜了,專注變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絲毫不費工夫!

 

在山上的兩天感覺到自己的中脈越來越乾淨,甚至可以看見脊椎一節一節的好清楚,雖然整整走了兩天的路,有一半的時間我們不是撐傘,就是穿著雨衣,就別說什麼欣賞山上美麗的風景,完全霧茫茫的一片,但是心裡頭卻是莫名的喜悅,當我把注意力放在心輪時,甚至可以感覺到宇宙,由不得想起前幾年在二部曲課程,聖塔達瑪老師透過冥想帶著我們回到宇宙大爆炸前,我感覺自己漂浮在宇宙混沌之間,剎那間我突然明白為什麼老子要稱「混沌」,而這次在武當山,一樣感受到宇宙,這兩次的宇宙,都不是上網搜尋宇宙照片那樣清晰明亮的繁星,而這一回跟混沌也不一樣,我感受到「虛無」,當我跟師母分享時,師母告訴我:「跳進去吧!」是啊!我只是享受著這份虛無的舒服感覺,但我的的確確有如旁觀者一般,當我跳進去,真可以感受到所有一切的能量網絡,是如此縝密的連結在一起,你是我,我是你,沒有你,也沒有我,所有一切的本質都是相同的~~~~ 回頭再看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沒有是非,沒有美醜,一切都是宇宙的平衡.... 強烈的感恩從我內在冉冉升起,我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與謙卑。

 

我喜歡參加聖達瑪的旅行,在聖達瑪,旅行不只是吃喝玩樂,而是真真實實走進自己內在的合一之旅,每一次的性靈旅遊,包含這一回的大師覺旅,都讓我汰換了一個新的我回來,讓我的生命可以重新開始,重新並不表示得重來一次,而是我用了不同生命的我繼續Marga的生命旅程.... 不論遭遇到什麼,我喜歡現在的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