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芸一看到我就大喊:「唉呀!又要跳舞!!」我不由得笑了,我也擺出委屈的樣子:「我只是帶幾個簡單的動作讓大家搖搖屁股拉拉筋啊!這樣的動作根本稱不上跳舞。」但他還是哀哀叫。小芸是最年輕的學員,卻是最害羞的一個,每一次的活動老是注意別人,不是看別人姿勢擺的好不好,而是在觀察有沒有人在偷看他,扭扭捏捏的搞得大家不注意他都不行,很可愛的一個女孩子!

 

當我說明了今天的主軸,跟過去的脈輪靜心不一樣囉~~~~ 今天要讓大家創作屬於自己的藥輪,麗則問我:「今天最後不會有睡覺嗎?」看來我的「睡覺」很成功,在脈輪靜心最後我一定要把大家帶到睡著,好好的、深沈的小睡一下,我總驕傲的跟學員說:「讓你們睡著是我最大的目的!」現在的人壓力大,我就是希望可以讓大家好好充個電,但今天不是讓大家放鬆、休息,而是要用另一種方法讓大家看見自己的價值。

 

我們有太多的框架,太多的該與不該,太多的期待與被期待,隨著成長過程也會跟自己的心越來越遠,也許是累了,也許是受傷了,也許是麻痺了,也許.. 是不相信自己了... 而藥輪指是要讓自己觸碰內在的一個過程~~

 

今天的藥輪是由花來組成,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也會為自己組成特殊的藥輪,排列初自己對自己的期待,排列出自己給自己的框架,因此當大家都覺得已經排出最滿意的藥輪時,我請大家換個位子,去看看另一個人的藥輪,並且為眼前的藥輪做一些調整,不管怎麼調整,當下所有的注意力都在祝福這個藥輪的主人,然後再回到自己的藥輪前,看看夥伴為自己調整的花瓣會是什麼樣子,自己又有什麼感覺,每次都換一個藥輪去調整,也都會回到自己的藥輪前,接受並感謝夥伴給予自己的祝福,最後一輪就是讓自己動手為自己的藥輪再一次創作。

 

 

有的人想無拘無束的飛,夥伴會給他一個方向感,有的人覺得要給自己一個安全感,夥伴卻透過藥輪告訴他,身旁有滿滿的愛,而在最後自己給自己的藥輪,已經沒有了最初的散亂,沒有最初的框架,看著大家的微笑,我也覺得很滿足~ 麗是一個思緒停不下來的人,最後他說:「我覺得好平靜....」

 

今天沒有讓大家睡著,但平常紛亂的大腦,終於可以安靜一會兒了~~而藥輪的過程就是這樣,有如人生中的經歷,不論遭遇到什麼,所有的喜怒哀樂,最終都會過去,它可以成為回憶,但誰也留不住什麼,學員各自拿了相機拍下自己的藥輪,當這一堂課結束,花瓣也就回歸到原點.... 最美的是在藥輪創造過程中的感受,而非最終藥輪的模樣,而你的藥輪會是什麼樣子?也許你也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