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IcYOU解讀,每每解讀都像發現新大陸,看見對方的反應,看見自己的回饋,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進步,在解讀的過程中,會看見每一個人的特性,我不大愛說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畢竟同一個特性都會有好壞兩面,堅持過頭了就會變成固執,體貼過頭了也會變成唯唯諾諾,而人性有趣的就在這裡,你的特質你要怎麼去掌握跟運用呢?

 

今天的解讀碰到了... 要說鐵板嗎?也許一般人會覺得是鐵板,但我卻覺得是個有趣的現象,走上樓的是一對母子,孩子小有名氣,經常因為情緒不穩定把媽媽搞得天昏地暗,也是因為如此媽媽才會走向自己內在的道路。

 

母子一坐下來,原本笑嘻嘻的孩子,聽到媽媽開口第一句話:「怎麼會一張照片就可以測?真的很神奇!」臉色就變了:「這種不是重點的話我不想聽。」媽媽神色有點尷尬,我知道這孩子的個性,當下看著母子倆怎麼互動,孩子吵著要下樓,不關他的、不是重點的他都不想聽:「你的我不想聽,我的你要不要聽是你的事。」媽媽有些難過,我想他離開現場也好,說明了規則,要留要走悉聽尊便,他說他無所謂,我也就跟他說掰掰,我不知道他的治療師過去是怎麼跟他互動,但我從來不討好客戶的。

 

媽媽擦了眼淚,跟我說聲不好意思,我也只能笑笑的說沒關係,其實我並不怎麼在意,畢竟那孩子的生命與我是沒什麼關係的,是覺得媽媽比較辛苦,我這人呢... 看起來外表酷酷的,但其實心地是很善良的,每一次解讀我都希望可以帶給對方希望,很多人看到自己的報告,往往產生很多的OS,我該怎麼辦?我真的那麼爛嗎?若是看到好的指數,馬上不信任覺得自己真的有那麼好嗎?人真的很神奇,不好的不願意承認,好的也不願意相信,解讀過程總是要哄著客戶去接納自己的短處,並承認自己的長處,面對這位媽媽也是,媽媽的的報告很有趣,是一個很邏輯的人,偏偏他的功課就在於情感,我跟媽媽說:「媽媽,你會無止盡的付出耶~」他直覺反應用台語喊了一聲:「死!」看了看兒子那空著的位子,輕輕的笑了,好揪心的一抹笑容。

 

每個人的會有自己的屬性,有優勢有弱勢,我們都很習慣停留在自己最擅長的區塊,因為那兒得心應手,而自己弱勢的部份呢,能躲過能跳過能忽略過,就讓它過了吧~偏偏生命不是這樣的,人在終其一生都得發展自己的弱勢功能,偏偏老天爺對弱勢又不特別照顧,就是得花時間慢慢學習弱勢,若你不願意面對,那你的潛意識也會推著你往弱勢的方向前進,橫豎都是要走,就看你是要有意識的自我成長,或是無意識的被迫成長,媽媽的靈魂很有魄力,將功課化為自己最弱勢之外,還生了一個兒子專門攻擊他的弱勢功能,我跟媽媽說:「它只能花時間去學習跟跨越,沒有別的方式了~~但你不要覺得自己差勁、學不會,弱勢就是得花時間啊!」

 

當兒子上樓,還是一副被倒會的樣子,問了為什麼檢測,想了解什麼,千遍一律的答案:「我不知道,我是來聽你講的,但是都沒有重點。」感覺他像是答錄機一樣,我合上了他的報告,好吧!既然你拒絕,那我就說我自己的,哪裡是重點你自己評估,這孩子手托著臉,雙眼闔上一副是要睡的樣子,我請媽媽一起聽兒子的狀態,突然感覺我的天靈蓋像是打開了一樣,我不知道是誰透過我的嘴巴在講話,我說了一大串「實話」,老實說我不會這麼直接在解讀的,一來怕客戶受傷,二來也擔心客戶抓了某些語言胡思亂想,但這一刻我也像機器人一樣,大腦停頓空白,甚至我感覺不到這一對母子,我感覺不到我自己,只覺得我的嘴巴不斷的吐出話來,把所有他生命為何會如此呈現,清清楚楚的說了出來,終歸一句:「你的情緒不穩都是你故意的。」嘴巴停了,既然我也沒打算安撫他,沒打算療育他,便直接告訴他講完了,當下我也很訝異這樣的速度,怎麼沒有咬到舌頭。

 

他眼睛睜開就要走了,我把媽媽留下,給他兩滴按摩油:「修復一下自己吧~」我引導著媽媽走進自己的內在,可以很明顯感覺到媽媽的痛,也許是心太痛了,所以不大願意深入去觸碰,花了一點時間才讓媽媽走進去自己的內心,但要停留卻是好難...

 

很想跟媽媽說,其實不用這樣對待他的,他已經長大了,該為自己負責了,但最終這句話我還是沒有說出口,看著他對著媽媽肆無忌憚的嘲諷與命令,媽媽委屈的配合,我問自己,這樣是為了怕衝突?還是真的尊重每個生命的呈現?

 

聽著他攻擊性的語言,一箭一箭射過來,我可以感覺到那攻擊的能量穿透我過去了,今天,我不只是觀察這孩子的種種言行,我也觀察我自己內在的反應,我知道他的情緒就是想勒索身邊的人,就是想將注意力轉到他身上,而我也刻意的忽略他,說要走是為了刺激媽媽,說要聽重點是為了要激怒我,我知道我不被激怒是因為他對我實在太不重要了,但若是面對到重要的人呢?我是否還能如此安然自在?我對自己也是充滿好奇,就持續觀察吧....

 

我喜歡IcYOU,因為每一次解讀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新奇、刺激,每一次解讀都讓我更加走入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