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書櫃時,發現了夾在書堆中的一本筆記本,隨手一翻覺得有趣,這本筆記本記錄了當初我讀「與神對話」的隻字片語,當我看書時我喜歡把我有感覺的句子抄下來,抄下來只是想抄,我喜歡躲在書本的世界中,與我的內在有如此深切的共鳴,但神奇的是... 我竟然一點都不相信我內在的體驗可以真實的呈現在外在世界,因此我只是把相應的句子抄下來,然後默默的闔上筆記本,不管有多浩瀚的感動,一旦闔上書本一切也就結束了!

 

我已經忘記這是幾年前看的書了,而書中的經驗,卻在這幾年一一的體現,如今再回頭看看這些文字,不由得會心一笑,年輕的自己多可愛啊!內在即便寬廣無垠,外在卻被生活綑綁著,完全無法動彈~

 

記得當時朋友介紹一位男孩子給我認識,那男孩的理由是:「我很好奇什麼樣的人會讀這種冷門的書。」我不知道他是看見我的古怪,還是發現我的特別,但我卻感受到自己的孤獨....

 

「痛苦來自於你對一件事的批判,去掉批判,痛苦便消失了。」、「如果有『罪』的話,它就是因為別人的經驗,而容許你自己變成今天的樣子。」諸如此類的文字,我一字一句的記錄下來,現在再次回頭去看,好美啊~~ 過去書中的內容有如空中的大餅,看得到吃不到,現在卻是細細品嚐過程的酸甜苦辣,神啊! 現在我才明白你說的意思~~~~ 你要尼爾‧唐納‧沃許將你的旨意記錄成冊,但能夠接收到你真正含意的人又有多少呢?!若不是我真的走進自己的陰影,當初的我對祢的話語再怎麼有感,也領悟不到祢對我們犉犉的提醒啊~

 

生命的美不是因為沒有醜惡,而是所有感受的總和,愛包含了所有的喜怒哀樂,給予了一切而一無所求,感恩生命中所有的創化,感謝我自己願意改變~沒走進自己的生命,神的語言也只能嚮往,大不了抄在筆記本中,偶而享受一下~ 但生活一樣的充滿了無奈與妥協!

 

最後與大家分享神的某一段話:「靈魂的工作是讓我們選擇那偉大的,你能是最好的你,而非譴責你未選擇的那部分。」讓我們選擇真正的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