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了家門,我先為乓點了一盤淨藏王,已經忘記哪一年認識乓了,但真正有比較多的接觸,是在師資培訓的那一個月,我在課程組,他在光溫組,那一個月我們一起住在竟心村,那是第一次密集一個月的培訓,所有的儲備師資都關在竟心村,頭一週是一起上通識課程的,之後的三週才分開上專業課程,因此兩班的同學感情特好!也是在那一個月,乓發展出他獨特的「白日依山盡」帶動唱,有他在的地方,大夥兒免不了要笑得花枝亂顫,算一算培訓至今也五年了。

 

乓的名字有個「香」字,又姓陶,我喜歡叫他陶乓乓,是「頭香香」的諧音,久了也就親暱的叫他阿乓,或是乓,乓有一股奇特的溫暖,讓人靠近時會感覺到放鬆與親切,在他面前很自然的就會把所有的防衛卸下。

 

在Line群組看見了乓的消息,一瞬間我是不知道要怎麼反應的, 我說不出祈禱的語言,說不出對乓的情誼,就是一瞬間的腦白,什麼都不見了,朋友們傳遞著要為乓祈福的消息,我知道我要去,但我還是逃走了,群組中大家對乓的思念我全部跳過,完全不看內容,假裝什麼也沒發生的繼續自己的工作,我並不想面對乓已經離開這件事情,好像不回應、不表態就沒事發生似的,直到晚間第二團又號召了起來....

 

每每這樣的時刻,我總讓自己完全的切斷,父親走的那幾年我堅強的裝做不在乎,古魯走的那段日子,我從來不提起他,也許是太痛了,一時之間無法去觸碰。

 

阿乓啊~老實說我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啊~~你在我面前搖擺著身軀,我調皮的跟你耍賴,我們總咯咯笑得好不誇張,一切是那麼的清晰,我一直等著你痊癒要再跟你玩兒,怎麼突然間你就走了呢?!

 

昨晚知道你昏迷,為你點了一盤淨藏王,今天走進公司沒人提起這件事,我想大家都想留一點空間給自己吧!回到家再為你點一盤淨藏王,兩次點香的心情不大一樣,在這個過程中我看見你在恐懼中顫抖,也看見你跨越了恐懼,天真的以為你會一路就這麼跨出來,也許這樣的天真是我自己的不敢面對吧!只希望我們可以回到最初那樣大笑的狀態,但生命總是難以預料的,你這一走,是老天爺又把我打醒了一下,別老是躲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頭裝鴕鳥,我笑笑的加入了第二團的祈福,然後我想謝謝你在我生命中的這幾年。

 

生命不論用何種方式呈現,生老病死都是奇蹟,你無法規劃怎麼生怎麼死,怎麼在生死之間,突然我湧起了滿滿的感謝,感謝我的父母,感謝我的家人,感謝我的師長,感謝我的朋友,感謝所有生命中支持我、反對我,甚至只是輕輕滑過的每一個人,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老天爺吧!乓也是老天爺為我安排的一位天使,也謝謝乓用生命教導我看見自己的邊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