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見「脈輪」這個名詞,已經是十幾年前了,當時看了「神話」這本書,裡頭稍微提到脈輪,老實說當下我是看不懂的,但又覺得應該要了解,那一段文章重複看了幾次,就是抓不到要領,字都認識,文章雖是翻譯卻也通順,但我就是不明白到底什麼是脈輪?怎麼去感覺它,想破頭了我還是在五里霧中...年輕的我怎麼也想不到,十幾年後會開與脈輪相關的課。

 

脈輪,要簡單的說可以很簡單,要深也真的是挺深奧的,每一個脈輪都有與身體相對應的症狀,也會與情緒相對應,過去對於脈輪沒有提起多大興趣,除了不知道怎麼感覺脈輪之外,實在是因為對脈輪的歷史傳統真的很無感,直到前幾年開始認識「情緒」這樣的能量,哇嗚~~ 箇中奧妙果然不同凡響的精采,但與脈輪相關的主題這麼多,為什麼我卻挑了「情緒」來對照呢?!

 

來說說什麼是「情緒」吧!這是每個人都有,也都很熟悉的一個名詞,但真要解釋什麼是情緒時,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上網查了一下人家是怎麼定義的,真的很有趣呢!維基百科是這麼註解的:情緒,是對一系列主觀認知經驗的通稱,是多種感覺、思想和行為綜合產生的心理和生理狀態。看到這一串的註解真令我拍案叫絕,佩服的同時我也不由得懷疑,光看到這一串文字,會有人知道這指的就是「情緒」嗎?有些時候過度的專業似乎也變得容易畫蛇添足了~

 

過去我一直認為情緒是沒有必要的,人的情緒最好就是平穩的不需要起伏,為了追求理性、邏輯,我一直訓練自己成為「沒有感覺」的人,我以為那樣就是「客觀」,偏偏當我把所有的情緒都強制性的壓抑時,身邊的人反而容易被我的情緒炸彈給波及,經常傷及無辜,而我卻天真的以為我只是比一般人「誠實」而已....

 

在現在的社會中,情緒變得是負向的代表,我們得學習讓自己成為有禮貌的人,喜怒哀樂要放在心裏,開心不能大笑,會顯得不端莊,生氣不能大叫,會顯得不夠沉穩,難過不能掉淚,會顯得懦弱,所有的情緒都憋在心裏頭,這是東方社會的特色,與西方相較,我們的確比較深沈、內斂,但相對的我們也變得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認識脈輪的人都知道,脈輪是人體的能量中樞,可以說是生命的核心,主宰了我們的生活,只要脈輪阻塞了,我們的心情就受影響了,情緒難以掌握了,甚至連身體都會出了狀況,偏偏認識脈輪的人太少,消極者選擇忽略身體、情緒的反應,積極者也許主動就醫、服藥,但我們就是沒好好去了解生命要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學習,既然脈輪與情緒相關,所有的情緒壓抑自然也都會影響脈輪的開展。

 

情緒起來時最大眾化的方法就是「深呼吸」了吧~每當有人問我,生氣時要怎麼辦,我總回答「深呼吸」,對方總莞爾,這雖然是老掉牙的方式,但確實很有效,既然氣已經上來了,就先深呼吸吧.... 幫助自己腦醒,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方法,但真的運用的人有多少我不知道,但我相信會問我怎麼辦的人肯定是忘記這個有效的老方法,除了深呼吸之外,有沒有什麼方法是幫助自己不要那麼容易就生氣或難過呢?我們以為這是每個人個性或是修養的問題,好消息是我們真的有辦法可以優雅的面對所有情緒,而且不會讓自己變成一個沒有感覺的人,那就是平衡脈輪能量。

 

脈輪的深奧也不是一兩句就可以表達的,脈輪的影響不只情緒,但情緒卻是我們最容易感受到的結果,我只是想透過一些簡單的練習方式來平衡自己的脈輪能量場,透過脈輪的平衡,讓自己的情緒也可以獲得紓解,看事情的角度自然也會變得開闊~

 

當我下了這個決定,整理起與脈輪相關的資料,唉呀!那樣的興奮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脈輪是如此的博大精深,要怎麼深入淺出的表達真的是一門功夫,當然課程不是為了介紹脈輪,而是讓參加的學員親身體驗到脈輪的精髓,如果你覺得自己容易深陷情緒,覺得自己睡眠品質不好,覺得自己的生命不知道那兒卡卡怪怪的,都歡迎你來體驗脈輪練習,我不是要激勵你的信心,不是要治療你的失眠,不是要告訴你生命的意義,我只是分享一些可以實際操作的方法,讓你的能量平衡,套一句老電影(侏羅記公園)的經典名句: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一旦能量平衡了,你會找到適合你生命的一條路,那不是任何人可以左右的。

 

現在我要繼續準備我的脈輪萬花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