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興奮緊張的心情來到高鐵,這是第一次要連續解讀9個人的IcYOU,過去有過塔羅光藏的經驗,因此我知道身體會有什麼樣的疲憊,但我還是興致勃勃的去了。

 

不少人說想透過檢測可以更加認識自己,其實我最初是因為好奇才去做了這份檢測,但在每一次的解讀,也都讓我更深一層的去看見自己生命的奧祕... 我覺得自己最幸運的是可以成為一個解讀師,每一次的解讀過程,都讓我體驗到靈魂來到這個世界,為了提昇所必須穿越的課題,這種種經歷的奧妙。

 

過往我真的是一個很不愛跟人互動的人,連講話都覺得累,那種累不是因為感覺煩、無聊,而是身體真的會覺得累,有一種元氣被抽乾的感覺,基本上我是很標準的內傾型的人,除非跟三五好友我能侃侃而談,若是在陌生環境我自然就閉嘴了,一來不知道要說什麼,二來我得給自己保留點元氣,當然在這幾年聖達瑪的訓練之下,講話對我來說已經不需要用力擠出來,但要獨自撐場9小時,的確是一大挑戰~

 

關於檢測,有的說老婆介紹,有人說好奇,但大部分的人都說想要認識自己,認識自己這是一份很棒的檢測~檢測分五個項目,我習慣開宗明義就跟對方大約介紹一下,通常我主要講的會放在「心理類型」,另外四個項目則輔助心理類型來一併解讀這份報告。

 

其實每一種項目都有各自可以發揮的,為何我要主要要放在心理類型呢?!當然時間是一個因素,而最主要的原因在於... 心理類型完全影響了生命的進程與發展。

 

心理類型是榮格根據自己一輩子的經驗所分的類,一共有8種類型,每個人都會有偏向其中一種類型,我們稱之為「優勢功能」,當然每個人也會有一種怎麼學也學不會的「劣勢功能」,人就是這樣,追求喜樂逃離痛苦,因此每個人都會用自己所擅長的天賦在生命中創造價值,至於自己的劣勢功能,當然要趕快藏起來,最好沒有這回事,偏偏宇宙不這麼幹的,終其一生我們就是得從優勢功能走向劣勢功能,透過劣勢功能,我們可以重新發現世界。

 

因此在每一種優勢功能的背後,也都會被自己的潛意識的劣勢功能給牽扯著而不自覺,影響著每個人莫名其妙的情緒、決定,因此我著重在這裡,希望透過解讀,可以讓每個人至少有個依據可以觀察自己的意識是否被潛意識左右而不自知,也會開始了解,為什麼在某些方面我學起來就是特別笨拙,難道是智商的關係?當初我看見了自己的弱勢,我知道我得花時間在這方面學習,因此也不會責怪自己為什麼學得那麼慢,這樣的心態,我一定會分享給來到我面前的夥伴,不管怎麼努力學習,一定要適當的放自己一馬!

 

總會有人問我:「這些數值會變嘛?」我很想知道大家是希望數值不會變還是會變,老實說就是因為數值會變,人生才充滿了希望,如果不會變那何必檢測呢?!一切就天註定就好了.. 而大腦是個可愛的器官,用進廢退,當你越常使用某一種的神經鏈結,它就會越來越強壯,反之亦然,越不常使用則越來越細小,一般人看見自己的大腦指數,最先注意到的都是低數值的部份,然後很緊張的問:「怎麼辦?」其實要訓練大腦有很多方法,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每個人的反應。

 

既然想要數值低的部份,要付出的訓練當然是自己覺得辛苦的部份囉~~有的人會出面「我願意挑戰」的態度:「我,我今天就開始練習。」有的人會皺著眉頭,希望有更簡單的方法,最好是一覺醒來生命就改變了~

 

昨天有位夥伴很有趣,他從頭到尾只對著我微笑,問他什麼都說:「我不會講,但我想解決跟人互動的問題。」實在令人難以招架,我把回饋單遞給他:「如果你總是沒時間、沒辦法,那就維持原狀吧~」他卻搖搖頭,最後我給他出了一項過去沒提供過的功課:「上班見到的每一個客人,你都找出他一個優點稱讚他!」他抿一下了嘴繼續微笑:「很難。」不管課程或療程的方法有多麼的好,只要當事人不願意嘗試,什麼都沒有用,我站起來告訴他:「現在只差你的決定了,換姐姐進來吧~」

 

在課程中我們也都是這樣的態度,每個人的收穫都不一樣,而多或少就在於每個人願意敞開的程度,你願意付出多少,宇宙就會回應你多少,這是不變的定律!

 

檢測不會帶給人任何的改變,它只會呈現出你真實的狀態,有人說我不是這樣,那我會建議他去觀察自己的言行舉止,行為慣性,尤其是內在的OS,我們太過社會化了,很多行為其實都是已經修飾過了才會表現出來,因此我一定建議大家要去觀察自己的OS,面對人事物內在所升起的第一句話、第一個感覺是什麼?那往往是真實的自己,我們學會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將這個真實的聲音丟掉,迅速的轉換出適合當下情境的態度出來,久了我們會以為那個外在的樣貌就是真的自己,但.. 去看看自己的OS吧~

 

各位看倌啊~不論你是否做過IcYOU檢測,都可以這麼自我覺察,一定可以發現完全不同樣貌的自己,這也是身為人有趣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a觀·療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